济南金控集团:以榜样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2020-09-17 17:2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9月17日,由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舜网)、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济南金融控股集团,与“国企楷模”候选人面对面,感受金融领域的榜样力量。

  济南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介绍,自“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金控集团第一时间响应,踊跃参与,很大程度上激发了集团内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可以说,此次活动给了金控集团一个展示风采的机会,让外界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取得了哪些成绩。”王玉柱说。

  

济南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

  据悉,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成立于2017年5月,负责整合各类金融资源,综合经营银行、证券、保险、股权交易等金融业务。成立以来,金控集团始终秉持“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先锋队”的角色定位,整合聚集金融资源,创新丰富金融产品,努力发展成为区域布局科学、运行体系完整、综合实力雄厚、资本运作高效的金融产业标杆企业,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

  2019年,金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利润总额2.3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金控集团资产总规模达到189亿元,共拥有2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持有银行、信托、基金、融资租赁等11张金融、类金融牌照,在投基金32支,规模达218.6亿元,投资企业243户,25户已经实现上市。

  王玉柱介绍,自成立以来,金控集团始终坚守国企特色,以党建为引领,确保发展方向;坚持多赢理念,全力为实体企业服务,与服务对象命运与共;坚持持牌依法规范运营,提升资本整合效能;坚持资本运作思维,持续强化市场驾驭本领;坚持专业兴企,突出金控业务专业化,打造专业铁军。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潘嘉伟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胡建仓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李波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王立伟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康斯文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王百灵

  采访中,各位候选人纷纷表达了对于“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的看法。候选人之一、济南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建仓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发挥国企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干部职工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争做榜样,增强“国企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增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作为‘国企楷模’候选人,更要以行动为先,以实践为荣,才能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伟说,要在行业内做创新的事,为同业“树典型”,以创新实践在金融领域“展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心麻花剧院入驻济南高新区,打造山东总部基地

    9月1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心麻花将在济南高新区设立剧院运营公司、打造山东总部基地并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院。[详细]

    09-17 13-09大众网
  • 3年增设学位近14000个 天桥区科技赋能提升教育含金量

    近年来,天桥教育以“均衡、公平、内涵、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目标,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催生活力,频交精彩成绩单。为展现天桥教育人的实干风采,9月16日,来自全国及省内的各大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山东省济南第十三中学、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等学校,一[详细]

    09-17 12-09大众网
  • 石门沟村花椒四处飘香 丰收季无限极“上门取货”

    9月中旬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花椒丰收的季节,特殊的市场环境下,花椒销路成为难题,为了让辛苦劳作的村民们尽快将“劳动果实”换成“真金白银”,让“丰收季”真正变成村民朋友的“收获季”,9月17日,无限极的经销商们变身“扶贫志愿者”,与大众网携手走进[详细]

    09-17 11-09大众网
  • 微党课+户外宣讲 天桥税务多形式党建助推高质发展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扎实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不断完善宣讲队伍自知、强化自信、提升自觉,并通过“微党课”、户外宣讲等方式,真正让税务干部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详细]

    09-17 17-09大众网
  • 海报直播|无限极“扶贫集市”公益活动

    9月中旬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花椒丰收的季节,特殊的市场环境下,花椒销路成为难题,为了让辛苦劳作的村民们尽快将“劳动果实”换成“真金白银”,让“丰收季”真正变成村们朋友的“收获季”,9月17日,无限极的经销商们变身“扶贫志愿者”,与大众网携手走进[详细]

    09-17 10-09大众网
  • 孙立成:共享时代发展新机遇,共谱文旅发展新华章

    济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辈出,早在八九千年前就有人类活动,4500多年前龙山文化就诞生在这块土地上。这里的人民,既有李清照“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婉约,也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刚烈;既有辛弃疾“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详细]

    09-17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