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

2020-09-04 16:4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商银行是2005年7月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08年由莱芜市商业银行更名为莱商银行,多年来,坚持走规范发展、改革创新、文化兴行、品牌竞争之路,逐步成长为一家区域性品牌银行。

  莱商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法人股东78个、持股28.07亿股、持股比例93.58%,自然人股东2123个、持股1.93亿股、持股比例为6.42%。其中,第一大股东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亿股,占比20%。

  目前,莱商银行在总行设有职能部室15个,在济南、徐州、菏泽、济宁、泰安、临沂、聊城、日照8个地市共设有1家营业部、8家分行,营业网点总数105家,在职员工1832人;在天津武清、山东东营、河南南阳方城和山西五台共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此外,莱商银行也是德州银行、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和齐商银行的股东。

  自2015年莱商银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莱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高质量稳健发展”为中心,以“做客户放心满意的银行”为愿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按照董事会确定的“一个中心、两个坚持、三个提升、四个加强”的战略部署,始终将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紧紧围绕各地政府工作中心,深度融入经济转型、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中,全力推动自身经营质效提高与当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良性互动,在服务当地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截至2020年6月末,莱商银行资产总额149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15亿元,贷款余额813亿元,发展速度居山东城商行前列。良好的经营业绩使莱商银行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星级服务机构”“中国银行业理财机构最佳收益奖”“山东服务业50强”“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品牌”等荣誉称号,被《金融时报》评为“2019年度最佳小微金融服务中小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以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店小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详细]

    09-07 11-09济南日报
  • 简易低险工业等项目免征!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优惠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工业强[详细]

    09-06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在线 夜间有小雨到访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也意味着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气温下降速度将加快。不过在济南,市民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在线,最高气温在31℃左[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动态巡查 静态监管 历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创新招

    9月2日,济南东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工地上,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出行的渣土车,工地监管员仔细查看车辆泥土附着情况,雾炮机喷出阵阵水雾,让周围的空气湿润清新。这一幕,也在历城区60余个渣土处置工地同样上演着。7月底,历城区城管局在“控制源头、把握重点、突破[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倒计时11天

    [详细]

    09-06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