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2020-09-04 16:5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整合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含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四家供热燃气企业成立的市属一级国有独资大型能源企业。

  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100亿元,资产总额312.49亿元。主营业务包括热力生产与供应、管道燃气供应、供冷、发电、加气站、加氢站、充电桩业务、城市供热、燃气、市政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经营管理、新能源技术研发等,开展综合能源利用(包括电力、燃气、太阳能等能源)和服务(包括投资、设计、工程、技术研发和运营等)。

  集团公司按照国家能源安全发展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要求,以“打造全国一流能源服务商”为战略目标,构建“安全、绿色、智慧、温心、经济”能源,着力打造以供热、供气、供冷为核心,以工程设计、施工、新能源技术利用为辅的大型综合能源服务企业。

  目前,集团公司拥有四大优势板块。

  【传统供热板块】

  集团公司供热开户面积2.65亿平方米,换热站2854座,供热管网7560公里,拥有12座热源厂,5座热电厂;燃煤锅炉64台,燃煤锅炉总容量6312t/h,大型燃气供热锅炉总容量1737t/h,合计8049t/h。集团公司具有丰富的供热管网建设、维护保养及入户服务经验,始终坚持以服务为核心,率先推出“供暖管家”服务模式,实现了供热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有效提升了供热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燃气供应板块】

  集团公司燃气用户190万户,天然气接收门站7座,高中低压燃气管网6700余公里,在建日调峰能力约为250万立方米的大型LNG调峰储配站项目。集团公司与世界级能源企业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通力合作,可争取到最优气价。同时,集团公司始终以客户为市场导向,全面布局,连线布网,打造了贴合客户用气需求的供应新模式。

  【工程与设计板块】

  集团公司拥有市政行业专业甲级设计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可承担市政工程设计、压力管道设计、建筑规划设计及各类市政公用工程、能源设施的建设工作,独立承建EPC工程项目。集团公司秉承工匠精神,为推进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荣获了全国市政行业优秀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山东省优秀市政工程施工企业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建设部科技进步奖1项。

  【新能源板块】

  集团公司积极研究多种新式能源供热技术,探索实施立足当地、多能互补、多源协同的绿色供暖模式。先后实施了空气源热泵、高压电极锅炉、污水源热泵、燃气锅炉、地热等多种能源方式供热项目129项。除此之外,集团公司搭建了国内首个集10套清洁能源系统于一体的能源站,具有丰富的新能源供热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以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店小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详细]

    09-07 11-09济南日报
  • 简易低险工业等项目免征!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优惠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工业强[详细]

    09-06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在线 夜间有小雨到访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也意味着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气温下降速度将加快。不过在济南,市民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在线,最高气温在31℃左[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动态巡查 静态监管 历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创新招

    9月2日,济南东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工地上,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出行的渣土车,工地监管员仔细查看车辆泥土附着情况,雾炮机喷出阵阵水雾,让周围的空气湿润清新。这一幕,也在历城区60余个渣土处置工地同样上演着。7月底,历城区城管局在“控制源头、把握重点、突破[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倒计时11天

    [详细]

    09-06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