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静态交通集团

2020-09-04 17: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经济南市政府批复成立,为市属一级功能型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集团为济南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企业,承担着城市停车场一体化建设运营管理平台职责,对路内停车泊位和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实行特许经营,以多种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公共停车场站建设,以智能停车信息平台为支撑,采用划转、购买、受托管理等方式,逐步实现对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统一管理运营。

  集团秉承“同舟共济、心无旁骛、担当实干、拼搏奋斗”的企业精神,坚持“学习、创新、务实、发展”的企业理念,在“静态交通、服务百姓,智慧停车、共享生活”企业愿景的指引下,走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集团拥有济南市管辖区域内的道路停车、部分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及自建停车场。通过创新引领、产业规划、动态布局,集团逐渐形成了一个集停车场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信息化平台和产业链发展建设为一体的专业化智慧停车产业集团。

  当前,集团拥有综合管理部、发展计划部、财务部、信息中心、指挥中心等部室,有投资公司、建设公司、运营公司、物业公司、智泊科技等子公司。集团负责市内道路停车泊位的运营管理,及顺河高架桥下、舜耕山庄智能停车场及舜耕山庄院内三个车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经二纬八停车场、华山景区五个停车场等路外停车场。

  今年上半年,各子公司、业务部室工作强度及节奏明显加快,党建基础工作得到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内部基础管理、企业文化建设、静态交通信息化平台得到提升;各子公司勇闯实干,资源拓展及既有资源整合工作初见成效,特别是用半年的时间,在医院、老旧小区、商业集中区及旅游景点四个重点领域均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下半年重点工作,还需要继续围绕集团“1+356”年度工作体系,加强党建基础管理工作;完善静态交通信息化平台功能;细化道路泊位规范化管理;在理清市区两级公司体制上下功夫;推动好公共停车场、老旧小区停车设施及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智安联防管理体系的落地工作;对标先进加强静态交通先进理念的学习推进;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完善静态交通产业链;继续加强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凝心聚力,打造精诚团结的高素质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以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店小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详细]

    09-07 11-09济南日报
  • 简易低险工业等项目免征!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优惠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工业强[详细]

    09-06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在线 夜间有小雨到访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也意味着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气温下降速度将加快。不过在济南,市民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在线,最高气温在31℃左[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动态巡查 静态监管 历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创新招

    9月2日,济南东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工地上,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出行的渣土车,工地监管员仔细查看车辆泥土附着情况,雾炮机喷出阵阵水雾,让周围的空气湿润清新。这一幕,也在历城区60余个渣土处置工地同样上演着。7月底,历城区城管局在“控制源头、把握重点、突破[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倒计时11天

    [详细]

    09-06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