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2020-09-04 17:3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二机床始建于1937年,占地123万平方米,国有独资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机械行业大型精密成形复合机床创新平台,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863”计划的承担企业。企业先后研制出600余种国家首台(套)产品,为我国重点行业领域和国防建设提供了重要装备支持,被国务院授予“重大技术装备领域突出贡献企业”,连续十一年入选“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主导产品有锻压设备、金切机床、自动化设备、铸造机械、数控切割设备等,广泛服务于汽车、轨道交通、能源以及船舶、军工等行业,产品远销美、日、欧等世界6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型数控冲压机床国内市场占有率80%以上,被誉为“世界三大数控冲压装备制造商”之一。

  济南二机床瞄准国际市场高端需求,加快新技术研发,加大研发投入,每年技术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6%以上,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优势,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现产品核心技术与国际同步发展。先后攻克了330多项关键技术,完成218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计划,自2009年以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3项,11项通过国家验收,被誉为实施国家重大专项最好的企业。获得国家专利180项,制定国家与行业标准23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市科技进步奖55项。

  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技术发展,智能冲压生产线装备了包括通用、福特、大众、日产、路虎、沃尔沃等合资品牌及所有自主品牌在内的国内各汽车制造集团,同时出口到美、日、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2011年以来,济南二机床包揽了福特汽车全球11个工厂、20条冲压生产线订单,产品技术、质量水平获得用户高度评价。2018年赢得日产北美、日产九州、法国标致雪铁龙大型冲压线订单,实现美、日、欧市场全面突破,国际影响力显著攀升,彰显了中国制造品牌新形象。

  济南二机床强化两化融合应用,智能制造引领行业发展。建立以MES系统为主要应用系统的智能制造车间,实现设计、工艺、生产、制造、检验一体化协同应用。推广应用电子图纸,实现生产现场电子图纸全覆盖。推行车间电子目视板,实时展示车间生产状况,实现电子化、流程化、透明化、无纸化应用,在多品种、单件小批量、离散型企业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和山东省首批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

  济南二机床坚定“打造国际一流机床制造企业,塑造世界知名品牌”的战略目标,以“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机制作保障”的工作方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技术升级、质量升级、品牌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以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店小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详细]

    09-07 11-09济南日报
  • 简易低险工业等项目免征!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优惠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工业强[详细]

    09-06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在线 夜间有小雨到访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也意味着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气温下降速度将加快。不过在济南,市民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在线,最高气温在31℃左[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动态巡查 静态监管 历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创新招

    9月2日,济南东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工地上,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出行的渣土车,工地监管员仔细查看车辆泥土附着情况,雾炮机喷出阵阵水雾,让周围的空气湿润清新。这一幕,也在历城区60余个渣土处置工地同样上演着。7月底,历城区城管局在“控制源头、把握重点、突破[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倒计时11天

    [详细]

    09-06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