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集团

2020-09-04 17:4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是市属国有企业,全面负责济南市轨道交通规划设计、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和物业开发等工作。集团成立以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集团秉承“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理念,坚持用慎重的态度对待泉水保护,用智慧的方法建设轨道交通,2019年实现1号线、3号线两条地铁线路通车,回应了900万泉城市民的热切期盼。目前2号线19个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同步推进,确保年底前通车,全面完成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构建初步成网运营格局。

  按照“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乘势而上、快干实干,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中运量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线网规划编制工作,构建省会都市圈全面覆盖、综合高效、多位一体的轨道交通体系。同时,积极加快济莱高铁、有轨电车、租赁式住宅、企业总部基地、通用机场、安置房及市政配套等工程建设,不断完善运营服务,确保安全有序运营。围绕“十强产业”布局,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助推成果转化。结合地铁建设和“双招双引”,打造地铁经济,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全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不断的努力,集团架构体系逐步健全,制度标准流程日趋完善,规划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初步形成了集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投融资、地铁运营、资源开发等以地铁建设和运营为主体的多个业务版块,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荣获“山东省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泉城创新奖”“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市管企业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以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店小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详细]

    09-07 11-09济南日报
  • 简易低险工业等项目免征!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支持实体经济出实招

    日前,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优惠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优惠力度,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工业强[详细]

    09-06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本周晴好在线 夜间有小雨到访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也意味着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气温下降速度将加快。不过在济南,市民却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在线,最高气温在31℃左[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动态巡查 静态监管 历城区渣土扬尘治理创新招

    9月2日,济南东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工地上,保洁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出行的渣土车,工地监管员仔细查看车辆泥土附着情况,雾炮机喷出阵阵水雾,让周围的空气湿润清新。这一幕,也在历城区60余个渣土处置工地同样上演着。7月底,历城区城管局在“控制源头、把握重点、突破[详细]

    09-07 10-09大众网
  •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倒计时11天

    [详细]

    09-06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