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 践行国企担当 市国资系统优秀党课汇报展示观摩会圆满举办

2021-07-08 16:31:12 来源: 济南市国资委网站 作者: 刘帅

6月2日,由济南市国资委主办、济南能源集团承办的“能源杯”市国资系统优秀党课汇报展示观摩会在北郊热电厂礼堂隆重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令军,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谢红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刘永军,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荣荣,市委讲师团副处级干部吕桂红出席活动。

谢红兵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优秀党课汇报展示观摩会,是增强党课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中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展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精神面貌的一项重要活动。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讲党课活动,在委系统先后组织了“千名书记上党课”“党员微党课”和“优秀党课教案”评选等活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根据市委部署要求,今年更是把“我来讲党课”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紧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将新思想解读、党史学习、党建实践等作为党课重要选题方向,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运用生动鲜活的群众语言和展示方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高了党课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委系统迅速掀起“讲党课”热潮,并形成了一批优秀党课。

他指出,市属企业要抓住我市三大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排头兵、突击队作用,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坚持把党课讲好用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干部职工共谋企业发展的合力。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践行三牛精神、争做国企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换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资国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观摩经过精心筹备,从市属企业申报的70余个党课中进行多轮选拔,评选出12个优秀党课进行现场汇报展示。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演讲式、访谈式、情景式、综合创意式等方式,从不同角度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示市国资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实践。优秀党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通过演讲式、访谈式、情景式、综合创意式等方式,既有个人娓娓讲述,又有多人情景互动,极大增强了党课的现场表现力、感染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

市属企业政工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