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金融控股集团

2020-09-04 17:5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5月,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抢抓机遇,作出了市级投融资平台改革的重要战略决策,成立金控集团,负责整合各类金融资源,综合经营银行、证券、保险、股权交易等金融业务,赋予金控集团以全新功能定位和重要职责使命。成立以来,金控集团全面对标先进城市,以打造服务济南实体经济发展的产业金融平台、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桥梁纽带、加强济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的靓丽名片为功能定位,始终秉持“区域性产融中心建设先锋队”角色定位,积极整合各类金融资源,发展金融牌照,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丰富金融产品,打造济南资金资源高地,实现各类金融资本“虹吸”和聚集效应,努力将济南金控集团发展成为区域布局科学、运行体系完整、综合实力雄厚、资本运作高效的金融产业标杆企业,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大都市做出金控贡献。

  截至2020年6月底,集团资产总规模达到189亿元,同比增长23.83%,实现营业收入将达5.94亿元,同比增长67.32%,利润总额2.29亿元,同比增长9.04%,拥有2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持有银行、信托、基金、融资租赁等11张金融、类金融牌照,在投基金32支,规模达213.8亿元,投资企业212户,23户已经实现上市。其中在济投资企业106户,和同信息、韩都衣舍、山大地纬等11户已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及新三板上市。金控服务受理中心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客户体验迈出重要一步。集团信用评级达到AA+水平,被评为2017、201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金控资本品牌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