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1-08-06 14: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为全面总结济南市国资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谋划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30日,济南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半年总结会,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旭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董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济南市国资委扎实开展“双创”活动,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显著,国企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国资监管效能不断提升。
  济南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34万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营业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3.28%。在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监测的48项重点改革任务、94个指标数据,经过自评已完成50%。国企混改成效显著,目前已完成9个混改项目。齐鲁银行成功上市,成为首家由新三板转A股成功的上市银行,并成为省内第三家、济南市第一家A股银行。同时,项目建设扎实有效,2021年计划投资904.8亿元,目前实际完成453亿元。产业发展带动力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61个,签约总额1005.4亿元。
  今年以来,济南市国资委开展了“百年国企路”巡礼、“践行‘三牛’精神 争做国企先锋”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举办了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提振了干部职工士气、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会议强调,做好国资委下半年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全面践行强省会战略、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国资监管、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全面做好综合考核。下半年的改革任务非常繁重,要铆足干劲,拿出打攻坚战的韧劲,全面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扎实做好企业改革重组,加大混改力度,加快上市步伐。
  会议要求,市属国资国企要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过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高质量办好论坛,加快组建省会经济圈投融资平台,组织开展“省市一体 企业先行”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省属企业优先到起步区投资兴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厚植企业发展新优势,确保企业改革和党建工作同步推进,深化党建融入治理,开展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评估,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要全面提升国资监管,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快职能转变,完善监管模式,优化服务举措,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坚持服务为先,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举措,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探访济南火车站疫情防控:口罩、健康码一样不能少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起来,“虚惊一场”之后,济南关键部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咋样?8月5日下午,记者对京沪高铁济南西站进行了探访。[详细]

    08-06 08-44济南日报
  • 夏日济南,泉是欢乐

    炎炎夏日,济南虽躲不过一场酷热,但泉水却令这座火炉之城别有韵味。自6月以来,泉城旅游持续升温。日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山水逍遥、亲子狂欢、夜游泉城、时尚演出、博物展览五大主题共130多项暑期文化旅游活动。进入8月,暑期旅游市场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详细]

    08-06 08-46济南日报
  • 助推典范城市创建 济南城管将开展最美街巷社区评选活动

    8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集中整治建成区范围内乱贴乱画、乱围乱挡、乱停乱占、乱扯乱挂等“八乱”,同时开展最美街巷、最美社区创建评选活动,努力打造全国最洁净有序城市环境,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详细]

    08-06 08-48大众网
  • 济南犬只登记将实现网上办、就近办、随时办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促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8月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详细]

    08-06 12-53大众网
  • 9月1日起,济南对遛犬不拴绳等行为进行规范

    为了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促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8月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详细]

    08-06 11-56大众网
  • 黄台联络线首座连续梁合龙贯通

    8月4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黄台联络线跨规划奥体中路(48+80+48)m连续梁合龙段挂篮成功拆除,连续梁主体施工完成,标志着黄台联络线首座连续梁合龙贯通,为后续的桥梁铺架和铺轨创造了先决条件。[详细]

    08-06 10-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