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园区建设高峰论坛4月21日举办

2017-04-1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记者 张帆)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济南高新区机关党委、济南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济南高新区科技经济运行局、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慧能源园区建设高峰论坛,4月21日将在济南高新区禧悦东方酒店二楼禧悦厅举办。

  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胡本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康艳兵,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荆书典,清华能源互联网创业研究院能源互联网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张靖等在内的相关领导及国内外业界专家,围绕“智慧能源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应用与展望”为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作为此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推进我国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发展,集公益性、学术性、开拓性和服务性为一体,坚持公益性、非盈利的原则,在智慧能源理论创新、政策研究、产业发展、技术整合、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先进技术、专家学者和国际合作伙伴,成为全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据悉,在智慧能源产业政策方面,国家能源局公布了首批56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名单。这是我国能源行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大数据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能源开发利用技术有效融合,推进智慧能源的广泛应用,将有效推动能源系统朝着智能化、高效化方向发展。

  济南高新区智慧能源创新中心是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规划的我国第一个以标准化为技术基础示范园区。智慧能源创新示范中心园区既是支撑高新区“智能型”经济形态的技术基础,也是使高新区具有“创新型”发展驱动力的重要标志,特别对于“服务型”的支撑,智慧能源创新园区是现代先进服务业的重要内容,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性要素。智慧能源创新示范中心园区作为智慧能源技术服务要素比较齐全的平台,是具有整体核心竞争力的现代高端服务业“长板”品牌,其独有的整体功能补充高新区“短板”,对于陆续进入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大公司,能够形成与之匹配的综合服务能力。在重点服务济南和山东的基础上,将逐步向南辐射到长三角地区,向北辐射到京津冀地区。智慧能源创新示范中心园区以其自身特有的“智慧能源”特征,将会给周边带来巨大的示范效应,给济南增加新的增长活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