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路长”:打通城市道路“最后一米” 当好道路“大管家”

2021-07-14 14:0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7月11日傍晚至7月12日,济南高新区出现连续性、阶段性短时强降雨,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城市管理办公室闻令而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通过“路长制”将发现问题触角延申至城市道路“最后一米”,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并处理,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通畅和生产生活安全。

  自强降雨开始至雨停之际,高新区路长们像“绣花”走线一样巡查道路的每个角落,并捡拾断落树枝、路面污物,清理倾斜移位的垃圾桶,清理雨水井口落叶、垃圾,防止雨水口堵塞,用心服务,保障市民安全通行。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他们按照“路长”职责要求,将照片和问题描述通过数字化城管通及时上传至数字化城管平台,再由平台分派至相关责任部门解决。

  在此期间,济南高新区路长们共处理各类城市环境问题40余处,同时,坚持雨中雨后开展24小时道路巡查,对易发险情路段重点巡查,推进了恢复了市容环境管理秩序工作、方便了市民出行。

  高新区的“路长制”工作方式,能够通过各级路长巡查,提高了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水平,以城市品质提升让群众收获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