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3-04-1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济南高新区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广锋在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时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国家安全更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全区上下务必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4月15日上午,综合管理部组织公安分局、凤凰国际社区依托高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展示展板、发放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沿革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伟大成就,并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主要内容、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意义以及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如何进行举报等。“这次活动让我和孩子受益匪浅”市民陈先生说,通过现场学习,了解到了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知道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21日,综合管理部牵头组织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灯光秀”以及“百万群众进百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走”的宣传模式,在传统媒体内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融媒体矩阵优势,发挥数据引擎驱动力,更好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融入发展大潮,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