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淄一体化文化交流专场音乐会燃爆泉城

2023-04-17 07:29: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田可新

  日前,一台以“奋进新征程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济淄一体化文化交流专场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激情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淄博市音乐家协会、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会大剧院共同承办,淄博泰玺交响乐团、济南市歌剧舞剧院、淄博市演艺中心、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优秀演员、演奏员联袂演出。

  音乐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经典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把一切献给党》《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干杯》等经典作品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拥抱胜利那一天》《五洲人民齐欢笑》《再唱沂蒙山》等优秀作品唱响红色主旋律,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峥嵘岁月;《战疫颂歌》《冶铁之源》等新创作品礼赞新时代,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京胡独奏《夜深沉》、京歌《梨花颂》、五音戏《王小赶脚》选段等戏曲元素作品,让观众在交响乐中感受到国粹京剧和经典地方戏的无穷魅力;《康康舞曲》《铁匠波尔卡》等回味无穷的世界著名交响乐曲,实现了演员与观众良性互动,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指导、指挥由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子林担任。整台音乐会形式多样,除交响乐外,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京胡独奏、古琴独奏、戏曲演唱等层出不穷。演员阵容则会聚了济南、淄博两市众多艺术名家,这其中既有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音戏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优秀表演奖获得者吕凤琴,也有济南市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韩霞、刘清杰、薛强,还有淄博市演艺中心刘媛媛、张凤娟、高金秀、段思锐、张祥龙等青年艺术家。他们或委婉深情、或高亢激昂、或朴实亲切的演唱,在带给现场观众精美艺术享受的同时,一次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可新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