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网办!自贸区济南片区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e站通”

2020-12-29 17:2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于婷 田珊 济南报道

  近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在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就可以拿到包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变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工作,让外籍企业在区内就能实现省级礼遇,也让外国高端人才“来得了”“待得住”。

  12月9日,来自美国的生物医药科研人员Darhe使用网络提报申请,全程无接触“不见面”,只用了不到48小时拿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虽然相隔万水千山,Darhe一样享受到了中国政务服务的温度。如此高效并且做到了“全程不见面”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多次与Darhe的用人单位山东壹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沟通,主动了解外籍人员信息为“泉城高端外专计划”高端人才,可以无需单位推荐,减少办理时限。这样的主动靠前服务,为正式审批高效通过奠定了基础,让用人单位和申请人感受到超前服务的温情与速度。

  时隔六天,综合服务中心为同一家公司的另外一名外国专家办理了来华工作许可,而且这一次情况更特殊、需求更急迫。John博士是山东壹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项目发明人,长期居留中国境内开展工作。因其女儿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近日病情加剧,John博士必须赶回美国,但是如果没有在离境前拿到来华工作许可,再次返回中国入境时就需要重新申请程序繁杂的邀请函。12月15日,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再次突破高新速度,核对申请人信息,纠正原学历院校名称、劳动合同中税后证明等瑕疵内容,只用了一天完成审批发证。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出台多项利好政策、营造开放的营商环境、服务活力十足的行业主体,优质项目加速集聚,吸纳高端人才、服务实体经济,多项外资许可项目率先落地,振奋人心。这背后是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与济南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推进审批服务系统集成创新的强大支撑。

  据悉,下一步,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将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制度创新优势和改革自主权,针对外资投资办学、外商投资旅行社、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审批等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保障,集聚了功能区“国家队”的济南片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必将发挥区域叠加的优势,形成更多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让每一个行业主体充分释放活力,让每一位群众真切享受到国际品质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 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施策打哑初七“开门炮”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坚决打哑初七“开门炮”,2月18日(正月初七),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落实一级管控方案,会同街办、社区,接续奋战,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发动、网格管控、盯守巡查等管控措施,成功打哑初七“开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大客厅”里春意浓

    2月18日,泉城广场一株白玉兰树上朵朵洁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当日济南晴空万里,泉城广场护城河畔簇簇迎春花傲然绽放,株株春柳吐露新芽,“大客厅”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详细]

    02-19 09-02济南日报
  • 观澜丨《你好,李焕英》:共情的力量

    对于影视界而言,牛年春节最大的意外,是“导演贾玲”横空出世。作为长年扎根喜剧小品舞台的演员,制作“笑点”对贾玲来说是驾轻就熟,但如果能让观众产生“泪点”,则有许多未可知。[详细]

    02-19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今日最高20℃,本周泉城气温一路“高歌猛进”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节气就是春天的第二乐章。18日我国进入雨水节气,气温也十分应景儿,预计今天起到本周末,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泉城气温有望冲破20℃线,到本周末,升温的态势将达到顶点,有望[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央视: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券拉动市场 电影票房大幅增长

    今年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大片齐聚,全国票房均突破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27亿元,《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35亿元。[详细]

    02-19 09-02央视新闻
  • 26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17.79亿元 800万消费券拉动消费3824.6万元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在留济过年人员的增加、千万消费券发放等因素拉动下,济南节日消费实现稳中有升。银座、华联、家家悦、苏宁、国美等重点企业纷纷推出礼品食品、服装服饰、珠宝化妆品、家用电器、电脑手机等大类商品优惠促销活动。[详细]

    02-19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