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济南文旅惠民消费券拉动市场 电影票房大幅增长

2021-02-19 09:35:1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月18日,央视《晚间新闻》以《山东济南:票房收入大幅增长 文旅惠民消费券拉动市场》为题,播发了新闻,对济南持续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带动电影票房收入大幅增长的做法予以报道。

  报道中说,济南60多家影城院线上线爆棚,票房居高不下,从大年初一起,每日票房均超过1千万元。春节期间,全市电影票房收入达到7408万元,比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了52.3%,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2个百分点。高票房的背后,也得益于济南持续开展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

  济南市民王莹表示,因为疫情,今年就留在济南过年了,空闲时间到电影院看场电影,可以领到很多优惠券,买一张电影票可以省30多块钱,非常实惠。

  延伸阅读

  济南累计发放文旅惠民补贴 1020万元

  惠及消费者383.8 万人次

  春节假期,济南市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 1020万元,惠及消费者383.8 万人次。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17日20时30分春节假期济南市观影人数达131.9万人次,济南电影票房收入占全国电影票房收入的比例达到0.95%,比2019年的占比提高了15.3%,创下了新纪录,且票房总数还在持续攀升。

  今年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大片齐聚,全国票房均突破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27亿元,《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35亿元。鲁信影城、百丽宫、新世纪、万达影城、万象影城等60多家影城上座爆棚,多家电影院在落实最高75%上座率的要求后,深夜场也经常出现满座的场次。由于疫情,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就地过年不返乡,加上济南鼓励就地过年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的刺激,看电影成为大众休闲娱乐的主要选择之一。假期观影人数大大超出预期,就地过年的优惠政策发挥了较大作用。

责编: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