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与故乡|就地过年催热济南民宿!假期部分民宿入住率超95%

2021-02-18 10:01:45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程凌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就地过年”带火了济南的假日文旅市场,民宿非常火爆。2月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多家景区获悉,春节假期,部分民宿入住率超过95%,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今年我们是在跑马岭·齐鲁雪乡过的年。”济南市民杨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他没想到“冰雪童话世界”中还有民宿。

  “孩子在雪地里玩得很开心,我们住得也很舒心。”杨先生说,他们在景区吃的年夜饭也非常丰盛,铁锅炖鸡更是回味无穷。

  据了解,跑马岭·齐鲁雪乡共有16套房间,都是独门独院的草屋民宿,其内部装饰以动物主题,包括猴子、鹦鹉、斑马、长颈鹿等。

  “几乎天天都爆满。”该景区一位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他们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万人次,民宿的入住率高达98%,而且他们还推出了留济过年免费住宿的优惠活动,每天都会提供两套民宿。

  跑马岭·齐鲁雪乡的民宿仅仅是一个缩影。据了解,春节期间,受到“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很多外地人选择留在济南过年,这就带火了济南旅游市场,而近郊游又催热了民宿市场。

  今年春节期间,九如山度假风景区累计接待四万人次,他们大部分是在济南“就地过年”的游客。该景区的民宿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春节假期民宿入住率也高达95%。

  梦枕书香书吧里安静的看书休憩、铁木臻大自然艺术工坊内孩子们专注的思考创作、诺曼堡特色餐厅里一家人开心的碰杯、红颜容木桶民宿欣赏如画般的山水景色……在这里,每一个浪漫的人,把日子过成了浪漫生活!

  “前几天我住在了市区大明湖旁边的民宿,昨天晚上就住在九如山的猫窝民宿。”家住济南市莱芜区的张女士说,虽然当天天气较冷,但是猫窝民宿里面提供了壁炉,“房间里面非常暖和,也很温馨”。

  位于湖边的红颜容木桶酒店也独具一格,形似木桶的房间配置了床铺、沙发、卫生间等家具,里面的装饰也很贴心。“推开窗户就看到湖和对面的山,就跟一副油画似的。”济南市民朱先生说。

 

  责任编辑:杜鸿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