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 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施策打哑初七“开门炮”

2021-02-19 09:58:37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坚决打哑初七“开门炮”,2月18日(正月初七),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落实一级管控方案,会同街办、社区,接续奋战,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发动、网格管控、盯守巡查等管控措施,成功打哑初七“开门炮”。截至18日17时,全市共组织公安民警4536名,发动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12658名,出动巡逻车621辆参与禁放管控,劝阻拟燃放人员7人,未查处违规燃放案件。

  为圆满完成初七重要节点禁放任务,根据全市安排,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先后深入市中区十六里河、七贤、王官庄,槐荫区段店、匡山、美里湖,天桥区药山、堤口路等8个街办、社区,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督导。市禁放办协调市、区两级住建部门,通过工作群提醒和专门下发通知等形式,对全市在建工地再次提出禁放“开门炮”的要求。

  同时,为增强禁放宣传效果,市禁放办再次协调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联通、移动、电信等通信运营商,提前在初六下午将初七禁放“开门炮”短信提示发送到位,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禁放工作一身两任作用,将初七禁放任务作为节后正常上班的首场禁放攻坚战,主动作为,按照“领导到位、警力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一级禁放管控方案,继续会同区县、街道和社区,组织禁放网格员开展巡逻管控,重点对城郊接合部、偏僻街巷、老旧小区的门头房、沿街商铺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地宣传、巡逻,同时组织各种管控力量,盯紧盯牢节后当天营业商户、工地,提前预防、成功制止“开门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