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进出口同比大幅度增长,济南两综保区排名大踏步进位

2022-04-24 09: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近日,记者从济南综保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济南两综保区一线进出口额完成123.4亿元,同比增长762.8%,占全市进出口总值24.3%,对全市外贸增量贡献度51.5%。济南综保区、章锦综保区在全国综保区进出口值排名中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57位、63位,位列第38位、第75位,其中济南综保区首次进入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前50位。

  作为全市高能级开放平台,今年以来,济南综保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泉城海关、商务、投促等部门协同支持下,利用保税功能政策优势,紧紧围绕“1+434”工作体系,聚焦外贸外资、业态创新、市场主体、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力培育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生态。

  今年以来,济南综保控股集团公司积极融入综保区大局,大力发展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初步形成集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现代产业支撑平台,贸易规模逐步扩大。一季度,济南综保控股集团公司实现进出口值43.25亿元,占综保区进出口总值35%,占公司去年全年进出口额8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