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新增阳性感染者源头找到 与援建外地工程建设返济人员病例基因组序列一致

2022-04-22 16:3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4月22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6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说,针对莱芜区新增阳性感染者,省、市两级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开展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比对,发现均为奥密克戎BA.2.2进化分支,与济南市援建外地工程建设返济人员病例的基因组序列一致,锁定了疫情源头。

  4月22日0时至12时,济南市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莱芜区报告,其中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6例、社区筛查发现2例,目前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医学观察,病情稳定。

  张蓉说,针对莱芜区新增阳性感染者,省、市两级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开展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比对,发现均为奥密克戎BA.2.2进化分支,与济南市援建外地工程建设返济人员病例的基因组序列一致,锁定了疫情源头。

  张蓉说,目前,共追踪密接266人、次密接610人,划定封控区12个、管控区28个,落实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做好“一点两区”服务保障工作,开通绿色就医通道,落实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服务,组建专业服务队,加强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

  此外,4月20日17时至4月21日12时,济南市在历下、市中等区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共启用采样点4497个,采样660.79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张蓉表示,以上统计人数不包括自行安排核酸检测的平阴、商河、莱芜、钢城四个区县;以及按照封闭区域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一点两区”人员,封闭管理的学校、建设工地等单位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