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虎:重视科技兴农 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022-04-21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4月20日,在济南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他很受鼓舞,下一步,他将积极和科研院所合作,重视科技兴农,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疫情下,济南市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为济南点赞。”王元虎说,报告中明确了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并推动“育种、基因编辑”技术产业。“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年初定下来的计划和目标,坚定了在乡村发展中创事干业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他将加快种猪场资质办理,并积极对接种猪研究院,加快和科研院所合作,重视科技兴农,在种质资源、降本增效、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上发力,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王元虎介绍,未来他们将打造以猪文化为主体的综合性园区,将园区按照一、二、三产融合的战略进行布局、规划,完善一产农业休闲观光功能,在新建的地标性猪型建筑中打造农业二产,完善农产品分拣、分割、包装冷链、仓储,提高农产品的抗风险和溢价增收能力。同时,结合中小学的研修、劳动课,打造好研修旅游基地。

  同时,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的作用,将企业做强做好,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的血液,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