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李轶锋:深耕泉水文化 打造“世界泉水公园城市”

2022-04-20 17: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4月2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济南市委会副主委李轶锋,代表民革济南市委会进行大会发言。他提出,济南应该深耕泉水文化,打造独一无二的世界泉水公园城市,同时推进文化“双创”,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示范区。

  李轶锋表示,泉水是济南的血脉,是济南闻名于世的独特标识,厚植济南的根脉与传承,第一位就是把保护泉水作为重中之重,把做足做好泉水文章作为主要指向。他建议济南以打造世界泉水公园城市为目标,重塑天下泉城的自然形态和人文情怀,让泉水文化更有气象、更有温度,更有魅力。

  同时,继续推动“泉•城”申遗,加快恢复济南市申遗核心区历史风貌,实现还泉于民、还景于民,并加强古城古迹的系统性保护,特别是明府城和老商埠,延续历史文脉,留下乡愁记忆,让“老宝贝”重新聚起人气与味道。

  “济南文化源远流长,大舜文化、龙山文化、名士文化丰实多彩、一脉相承。” 李轶锋表示,早在千年之前的唐朝,济南就被称为“舜城”,他建议济南恢复“舜城”的雅号,使 “舜城”与“泉城”相得益彰,以兼具人文和自然的“双城”坐标,构成新时代济南文化软实力的“双核”担当。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