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万达广场开门纳客

2016-06-27 17:10:00 来源: 济南高新区门户网站 作者: 郭树蛟

  一如炎炎夏日般热烈火爆,6月18日,济南高新万达广场如约盛大开业。作为济南东城首个世界级城市综合体,也是目前高新区最大、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活体验式时尚购物中心,万达广场的开业立刻为济南高新区聚集了大量人气,同时也为高新区城市配套建设以及新兴服务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助力城市配套建设发展
  记者看到,高新万达广场开业期间一直人流不断,各种优惠活动让前来购物的人满载而归。不少商家的结账处都排起长龙,为了节约付款时间,商家们纷纷鼓励用支付宝、微信付款。
  据了解,济南高新万达广场项目于2014年5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区域中心型时尚购物中心,涵盖国际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现代SOHO、高档住宅以及室内、室外步行街等多种业态。该项目是济南东城首个世界级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是目前高新区最大、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活体验式时尚购物中心。项目预计将为高新区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并将全面提升高新区生活服务业配套环境。
  目前已确定进驻的中高端商业品牌达180余个,其中28个品牌属于首次进驻济南,116个品牌首次进驻济南东城商圈。项目包含地下2层、地上5层,汇聚了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健身、儿童游乐等海量时尚元素,包括山东首条室内特色主题餐饮街区——泉城印象,以及济南东部唯一的IMAX3D巨幕影厅。
  全面提升东城居民高品质生活体验
  高新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布局济南的第二座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集国际购物中心、万达金街、万达华府、精装SOHO等多重业态于一体,旨在打造济南东部第一潮流时尚中心。
  随着高新万达广场开业,一座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商业中心已然崛起。未来将引领城市消费风潮,全面提升济南东城市民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可以说,万达广场两次改变了济南城市格局。早在2010年,魏家庄万达广场作为济南第一家城市综合体商业项目亮相,此后,城市综合体才开始在济南密集落地。从这个意义上说,万达广场开启了泉城商业的全新模式。
  两大商圈辐射高新中心区
  近年来,济南东部的生机和活力展现出来的突出表现,就是新兴商业体的落成。因为城市功能的东进,东部地区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大量新建社区建成入住,商业物流、金融资本、教育医疗、餐饮购物、社区服务等功能到位完善,也开始与济南老城区融为一体。在大量年轻的工作人口常住、新兴公司企业落户的背景下,东部商业目前正处在起步后的发力期。
  目前在高新区,最大的成熟商圈是会展中心商圈。除了银座和家家悦之外, 2013年底运营的丁豪广场以及华润万家超市填补了周围社区的需要。如今,万达广场的开业更为周边居民提供新的高品质生活体验。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已形成银座、家家悦、丁豪和万达这4大商超组成的完整商业体系,涵盖商超零售、娱乐、餐饮等业态。第二大商圈是齐鲁软件园商圈。目前在该区域已经成型的商业主要是雨滴广场与美莲广场。
   此外在高新东区(孙村片区)和综合保税区,相关城市配套建设也在进一步完善中。高新东区将规划高规格建设一个10平方公里左右的高新东区商业中心区,聚集优质资源,满足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生活需求。而在2013年通过国家验收的济南综合保税区,未来将配套建设奥特莱斯综合体,“国际超市”的出现也已实现济南人家门口就能购买国际进口商品的愿望。 (记者 郭树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