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公园处处春⑨丨遥墙办事处公园:美人梅花开成片如霞似锦

2023-03-28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编者按:春风送来美景,也送来希望。不知不觉间,山体公园、口袋公园、带状公园、街角游园……济南高新区陆续建设了50余处公园景观,辖区森林资源和绿化面积已达15万亩,占辖区面积的1/3。自3月13日,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园区建设服务中心推出《处处公园处处春》专栏,专题展示高新区明媚的公园绿地景观。欢迎大家前往打卡。

  在发展日新月异的济南高新区遥墙街道,有一座安静、低调的公园,这里美人梅连结成片,在一片繁忙之中静静开花、独擅其美,满园春色更是引得蝶恋蜂狂。

  沿荷花路自西向东,驶过遥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拐入府东路,遥墙街道对面的这座宁静美丽的公园便是本期主角——遥墙办事处公园。

  遥墙办事处公园位于荷花路以南,府东路与机场西路之间,紧邻遥墙街道办事处。公园面积约3.5万平方米,2018年经街道改造升级,旧苗圃摇身一变成为优美的综合性公园。

  公园整体为组团式布局,大乔木为骨架,花灌木、球类、地被等植物为搭配。公园内栽植国槐、白蜡、法桐等乔木2000余棵,玉兰、海棠、连翘、美人梅、樱花以及紫叶李等花灌木3000余棵。在合理的植物配置下,打造出了“三季有花、四季多彩”的多层次公园景观。此外,公园内还配有健身步道、健身休闲广场、紫藤花架、观景长椅等设施,成为片区集休闲娱乐、健身养生于一体的综合型公园。

  站在公园门口向内望去,醒目的美人梅成片分布;高大的法桐、国槐矗立在草坪之上;孩童们在树间花下肆意玩耍,眼前一幅恬静惬意的春日图景。

  走入园内,草坪上正值花期的各色玉兰花争相怒放,争奇斗艳;健身步道两侧的美人梅形成一道道粉色长廊,吸引蜜蜂前来采蜜授粉;美人梅下,连翘吐露芬芳,为粉红花海点缀上一抹鲜亮的藤黄。此外,海棠、紫藤正努力开出花蕾,将在不久之后绽放。健身广场的花架下,老人们围坐在长椅上,交流着近期的新鲜事;孩童们则是被健身器材吸引,在老人的看护下大展身手。在这个暖春中,整个公园生机勃勃。

  春日下的遥墙正开足马力加速发展,这座低调安静的公园也在积蓄力量奋力绽放。在此花开烂漫之时,让我们相聚于此,共同漫步在林荫下,欣赏万紫千红的美丽。

  交通路线:搭乘B97路公交车在遥墙街道办事处站下车,向南步行350米,或搭乘K917路公交车在遥墙办事处站下车,向南步行一公里即可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