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公园处处春⑩|高新区文化中心公园:家门口的赏樱胜地

2023-03-28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春风送来美景,也带来希望。不知不觉间,山体公园、口袋公园、带状公园、街角游园……济南高新区陆续建设了50余处公园景观,辖区森林资源和绿化面积已达15万亩,占辖区面积的1/3。

  明代诗人朱硕熏在《春日怀长安故人》中有云:“美人遥忆凤城西,芳草年年路欲迷。今日出门春已半,樱花如霰晓莺啼。”春日之下,与朋友一同赏樱是人们感受春天气息的主要方式之一。在济南高新区,有这样一座以樱花为看点的公园,隐于高新区文化中心北侧,满园樱花正静候游人的到来。

  沿舜华南路一路向南,在舜华南路与旅游路交叉路口西南角、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北侧,便到达了这座美丽明媚的公园。因紧靠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遂得名“文化中心公园”。

  公园整体为自然式布局,以疏林草地为主调,广场、健身休闲设施、园路将绿地有机融合在一起。全园片植关山、红粉佳人、郁金、垂枝、大岛、霞樱、钟花樱桃等7个樱花品种125株,其中以晚樱中的关山品种居多,花色粉红色,花期3月至4月,盛开时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还未步入园内,远远就能看到棵棵樱花迎风招展、各色花卉竞相绽放、发芽吐绿的柳条随风摇曳,吸引了不少过路行人驻足观赏或步入园内拍照留念。

  走进园内,老人在樱花下舒展身体,强身健体;孩童们攀上健身娱乐设施愉快玩耍;小燕子穿梭林间,整个公园被勃勃生机所笼罩。远处,绿地上新栽种的成片郁金香正在暖阳下汲取养分,只待时间一到便绚丽绽放,相信在接下来的四月份,盛开的郁金香会让公园景色更加绚烂多彩。

  除了春季的樱花景观,文化中心公园夏秋季节景色也很好。公园栽植五角枫、元宝枫、三角枫、复叶槭、茶条槭等各类槭树科树木,夏季绿树成荫,秋季叶色变为金黄、橙黄或红色,将营造出绚丽金秋的景象。地被植物除草坪之外,园区还计划在不同季节栽植不同的花卉,如矮牵牛或舞春花、松果菊、花木小菊等品种,丰富公园景观。随着高新区园林环卫部门的不断养护与改进,高新文体公园必将成为又一处打卡热门地。

  点点樱花随风飘洒,落在老人们的肩头、落在孩子们的脸上,装扮着开足马力发展的济南高新区。

  交通路线:搭乘K168路公交车至舜华南路旅游路站下车,或搭乘312、325、326、K131、K145至旅游路舜华南路站下车即可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