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行业动态

网瘾青少年数量在剧增 探索有益的戒网瘾方式

来源:www.taohongkai.cn   作者:宏开教育   2014-04-09 10:39:00

今年以来,受电击治疗网瘾、邓森山等事件影响,网戒机构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部分正规机构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网瘾青少年已然成了这些非法网戒机构的摇钱树,他们的这种做法伤害的不仅是家长和孩子,更伤害了正规合法的网戒机构生存空间。

  今年以来,受电击治疗网瘾、邓森山等事件影响,网戒机构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部分正规机构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电击、药物、暴力等非正规戒网瘾方法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唾骂,不少人也将矛头直指所有网戒机构,使一些正规网戒机构遭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不可否认,国内网瘾青少年数量在剧增,面临网瘾,大多数家长和学校都束手无策,网戒机构承担起了这部分社会责任,本应受到社会、家长和学校更多地认可,但是,一些并不正规甚至非法的网戒机构却昧着良心使用电击、药物、暴力等摧残人身心的方式进行戒网瘾。这些机构通过这些简易的方式,赚取了丰厚的利润,然而,在投入上却一毛不拔。网瘾青少年已然成了这些非法网戒机构的摇钱树,他们的这种做法伤害的不仅是家长和孩子,更伤害了正规合法的网戒机构生存空间。 为了寻求生存,规范网戒机构,更好地承担所赋予的社会责任,9月20日,由南方日报社主办的“青少年网瘾与心理健康”论坛在广州开幕。会议不仅声讨了非法网戒机构粗暴的戒网瘾方式,也呼吁共同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在深层戒网瘾方式上。 毋庸置疑,大部分网瘾青少年在网戒机构治疗网瘾后,回到原有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很容易再次染上网瘾等不良习惯。因为,网瘾产生的根本原因来自于家庭教育和社会环境的综合影响,在导致网瘾形成的原因没有得到彻底根治的情况下,戒网瘾很难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可以说,对网瘾青少年实行职业教育不失为深层戒网瘾的有益探索。通过这样做,既可以巩固矫正网瘾青少年心理、培养孩子认知能力、改变不良痼习等教学成果,也可以让网瘾青少年与落下的文化课成功接轨,更有意义的是,这种职业教育将可以给一部分厌学的网瘾青少年带来一技之能,当他们走出校园后,便可投身于工作或创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