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新闻报道

大众网:“泛亚布力”大景区格局引领全省旅游新高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6-15 20:17:00

14日,亚布力度假区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亚布力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40余名记者及近百家旅游社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亚布力夏季旅游推介会。

    大众网6月15日讯(记者 孙海燕)14日,亚布力度假区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亚布力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40余名记者及近百家旅游社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大众网记者从推介会现场了解到,近年来亚布力林业局加大旅游产品深度开发,以大森林为资源,重点打造“观光游、生态游、避暑游、养生游、休闲游、冰雪游、文化游、民俗风情游”,目标是“把亚布力打造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带动周边、引领全省旅游新高地。”形成“泛亚布力”大景区格局。
    创新理念,亚布力旅游出新思路
  亚布力林区森林覆盖率为96%,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0000个。山形地貌独特,气候四季分明。春来山花烂漫,鸟语花香;夏到绿树成荫,凉爽宜人;秋至五花山色,层林尽染;冬时雪浪银花,素裹峰峦。是避暑养生、健康养老、休闲度假、修养身心、文化娱乐、体验运动旅游胜地。
  近年来,亚布力提出打造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夏季生态旅游集散地。

采访团体验亚布力旅游。

  把景做精。着眼于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利用亚布力地理区位优势、地貌气象优势,深入挖掘资源潜力,高起点、高标准的制定和完善亚布力整体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校正发展方向,打造冰雪、休闲、养生、避暑、运动等经典产品。
  把文化做强。充分挖掘亚布力独特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冰雪文化和现代时尚文化,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形成良性互动,全方位策划、包装、充实、提升、宣传,将文化融入到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中去,让游客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等方面全方位领略多彩的森林、生态、冰雪、红色、民俗文化。 
   把环境做雅。以滑雪赏雪、避暑养生、生态休闲为目标,致力打造人在景中,景在林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雪的良好空间环境,努力营造“时时都在景区,处处赏心悦目”的观光休闲格局。
  把服务做优。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做起,打造交通便捷、设施现代、亲和温馨、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和秩序。精心规划建设餐饮、酒吧、文化等特色服务区,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主题酒店、旅游商品、景区休闲产品,提升景区满意度和舒适度。
  把景区做大。由竞技比赛转化为大众旅游,由一季滑雪转型为四季避暑休闲和运动养生,由单一产品裂变为多业并举。整合旅游优势资源,设计以亚布力为核心的不同旅游线路和产品组合,提升旅游产业多样化水平,提升旅游产品整体竞争力,形成“泛亚布力”大景区格局。
  转型升级,开发亚布力度假区四季产品
  据亚布力林业局局长马连喜介绍,该局加大了旅游产业的投入,合作建设了锅盔山景区新的旅游项目、养老度假中心、国际温泉度假中心项目、森林小火车项目、虎峰岭景区栈道和接待中心项目、林下采摘园、观光园等,借助亚布力独有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突出寒地黑土特色和北国民俗风情,统一打造“青云小镇养生度假旅游乐园和虎峰岭森林原生态旅游景区”大品牌,使之成为适应未来养生观光旅游发展的目的地。
 


采访团探访森工部落,感受木屋风采。

 提升核心景区的整体竞争力,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依托旅游行业技术标准及智慧旅游云平台,健全景区管理运营数字化智能系统,构建消费结算一卡通、旅游导览一张图、旅游服务一条龙体系。
  实施点线面结合,景区园区城区结合,建立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为核心辐射周边旅游经济带,统一规划,整合管理,捆绑经营,规模发展,根据不同的游客、不同季节、不同消费层次,打造组合式、多样化的旅游精品,形成资源丰富、文化交融、冬夏结合、特色互补有机配合,杜绝单打独斗、内部竞争、相互效仿、产品单一、无序建设、粗放管理、粗糙服务的局面。
 
森工部落木质别墅。

 

  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深度挖掘开发建设冰雪文化展馆、雪博园、冰雪欢乐谷等冬季补充项目。凭借依托良好基础条件、资源优势,招商开发建设水上度假村、森林温泉水疗馆、养生养老基地、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体育公园(高尔夫球场)、森林动物园熊猫馆、多功能文化演艺厅、商服一条街、观光栈道等10个项目。加大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集信息、咨询、讲解、服务、结算、休息、摆度等功能于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适合普通游客居住的快捷宾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提升景区形象,全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夏季生态旅游集散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