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房泽秋大爱无声 35年倾心照顾偏瘫邻居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孙海燕 宋立鹏   2014-03-06 12:45:00

她35年如一日倾情照顾偏瘫邻居老人;她教育的儿子敬老孝老,两代人演绎爱心传递;她笑对人生,永做生活的强者;她就是身边好人房泽秋。在她身上,人们读懂了什么叫无私奉献。

老人有点发烧,房泽秋为他量体温

身体需要补充营养,房泽秋喂老人吃草莓

房泽秋为记者展示自己的全家福

    她35年如一日倾情照顾偏瘫邻居老人;她教育的儿子敬老孝老,两代人演绎爱心传递;她笑对人生,永做生活的强者;她就是身边好人房泽秋。在她身上,人们读懂了什么叫无私奉献。

    一句承诺,她无怨无悔坚守了35年

    “大爷,您跟我走吧,我来养活您!”就是因为这一句35年前的承诺,房泽秋一家开始了与邻居孤寡老人李玉柱和睦相处的家庭生活。老人一生未婚,却享受到了有儿有女的人也享不到的福,拥有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晚年。

    1979年老人得了脑血栓,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当时房泽秋只有19岁,去医院看望老人时,见老人没人照料,身上生满了虱子,非常痛苦可怜。她就与母亲商量,在住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把老人接回了家。这一次的决定就是30多年的付出。

    婚后,房泽秋夫妇两人对老人照顾的更是无微不至,给老人理发、刮胡子、剪指甲、修脚、收拾大小便。由于老人长时间瘫痪,活动量小,严重的便秘成为困扰老人的顽症。每当这时,房泽秋都会用双手为老人一点点把粪便从肛门中扣出。

    由于身体不适,老人睡觉不能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需要有人定时为他翻身。因此,到了晚上,熟睡中的房泽秋时常被老人的叫声吵醒,一晚上起身三四次是平常的事。晚上想睡个囫囵觉,现在都成了一种奢望,房泽秋对大众网记者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