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厨房”暖人心 友善之花泉城绽放

2017-08-3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娜 王天雨

“爱心厨房”里好心人一起包饺子  

  “爱心厨房”里贴的使用须知和饮食的注意事项

  

  墙上贴着好心人为“爱心厨房”捐赠的现金及物品清单

  

  屋子一角的“爱心图书栏”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高娜 实习生 王天雨)在经五纬六路东北角居民楼二楼,有一家“爱心厨房”。在这个不足四十平米的小房子内,每天都会有一群来自全省各地的人们来这里做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为自己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爱心厨房”的创建者叫李朋,来自泰安东平县,今天记者跟随李朋来到“爱心厨房”,了解关于厨房的故事。

  女儿患病 李朋一家陷入困境   

  32岁的李朋是泰安东平县人,平时和妻子一起在河北打工为生,女儿轩轩在天津上小学。今年3月份的一天,7岁的轩轩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经化验后得知,轩轩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夫妻俩几乎崩溃。一开始轩轩在天津的医院治疗,可是昂贵的医药费让李朋决定回泰安老家治疗。

  “光治疗费就需要花费四五十万的费用,化疗一个疗程需要两三万元,我东拼西凑也才筹集了十五六万。”李朋对记者说。

  今年6月,听说济南的医院更专业,一家人便从泰安来到济南为女儿治疗。由于女儿住院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李朋便租了医院旁边的两间房子安顿好家人。

  做饭不便 建立“爱心厨房” 

  记者了解到,李朋的女儿在化疗期间,医院要求在饮食上必须有专门的病号饭。在与其他病人家属交流中,李朋发现,和他情况差不多的病人家属,都很难找到做饭的地方。患者来自全省各地,亲属平时最多在医院旁边租间便宜的房子落脚,至于做饭,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看着患者家属为了病号饭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李朋忽然有了弄一间厨房专门为患者家属做饭的想法。6月下旬,他自掏腰包在省立医院对面的居民楼上租下一间不到40平米的房子,并购置了简单的做饭工具和材料,“爱心厨房”就这样成立了。

  “每天都会有志愿者和病患家属来做饭,我们每天做十份饭免费提供给在省立医院住院治疗的困难家庭血液病患儿。”李朋说,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微信群,不方便来的家属,我们就做好了送过去。

  温暖人心 “爱心厨房”得到关怀和帮助 

  “正是有了好心人和居委会的帮助,我们的厨房才能一直维持下去。”李朋感激地说,目前微信群里已经有了接近160人,里面不仅有患病家属,还有来厨房捐款捐物的好心人。

  五里沟居委会工作人员陈秋材向记者介绍,街道发动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活动,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行传播,尽最大努力让“爱心厨房”长久持续下去。“爱心厨房”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关怀和帮助,企业和好心人送来了现金以及大批的柴米油盐等厨房用品,为李朋和病友们暂时缓解了一些经济压力。现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厨房”的帮助中来,凝聚更多的爱和正能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省城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7.jpg

    )  班主任还运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制作了特色班牌贴在班级门口,并用卡通形象小奖卡鼓励孩子。(新锐大众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张孟婧 报道 )[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交警:开学修路过节赛事扎堆 9月份或全年最堵

    3828320715715153716.jpg

    据统计,去年9月全市共接交通事故报警17683起,日均589起,相比去年7、8月份日均增加59起;去年中秋节前一周(9.8-9.14)日均接交通事故报警660起,相比平峰时段增加60起;(备注:拥堵延时指数是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
  • 通往现代泉城的“济南行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城市建设篇

    W020170830565958065363.jpg

    除了实施南控战略的南部山区外,城市发展的框架向各个方向拉开——  向东,距离济南50多公里的“小泉城”章丘正变成济南的城区。如果说,正在如火如荼加以推进的中央商务区建设等新作品,代表着现代泉城未来方向,那么棚户区改造的加速推进,则是让旧城重现生机。[详细]

    09-01 09-09济南日报
  • 舜耕小学迎开学 “小学长”护送276名新生登场

    IMG_7205_副本.jpg

    踏着鲜艳的红毯,踩着轻快的音乐,舜耕小学一年级276名新生在六年级“小学长”的带领下不如开学典礼会场。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的重要主题是“传承”,六年级的同学将在这一年中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传承舜耕的舜文化底蕴,传承舜耕校园文明。 [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望岳路小学开校纳新 开学典礼背诵《弟子规》

    IMG_7191_副本.jpg

    9月1日是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上午记者来到隶属经五教育集团的望岳路小学,感受这一新开校的生机与活力。开学典礼上,103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广场坐定,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一起背诵《弟子规》,并放飞了...[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城际铁路“省会环”成形 济南将再添南北大通道

    除了现有的济南到德州、济南到淄博有高铁外,济莱、济泰、济滨、济聊铁路都在规划建设中。同为郑济高铁山东段的济聊城际备受关注,目前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山东段尚在规划中。[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