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召开厕所开放联盟及“一街一亮点”工作推进会

2021-07-27 16:0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7月26日,槐荫区召开厕所开放联盟及“一街一亮点”工作推进会。

  槐荫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强强调,要根据市局相关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与相关街道办事处齐抓共管,主要针对经十路沿线、营市街、张庄路、西客站等点位,号召具备开放条件的社会单位(如槐荫区十个中石化加油站)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区城管局及相关单位要加强行业指导,定期检查督导,提供洗手液、垃圾篓等保洁物品奖励,同时进行年度考核,对联盟成员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切实做好服务,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需求,同时宣传和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

  槐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惠恩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宣传发动。小厕所服务大民生,小共享推动大文明。各街道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做好“厕所开放联盟”行动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具备开放条件的社会单位积极加入该项工作中,以破解公厕区域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的难题,盘活厕所存量,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鼓励大家为市民打开“方便之门”。

  要全面推进,抓好工作落实。凡符合条件加入的联盟单位,街道城管委将与其签订开放联盟文明公约,统一悬挂标识牌,导视牌,列入全区公厕地图,方便市民游客查询使用。区城管委将制定“厕所开放联盟”管理标准、管理制度以及考核办法,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检查和指导,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各街道要按照方案和标准要求,积极倡议宣传,号召更多的单位加入联盟,在8月中旬基本落实全区厕所开放联盟单位。

  要注重长效,抓好督导考核。厕所开放和便利程度,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高度。各街道、区城管局要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对厕所开放联盟单位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联盟单位也要积极配合,接受日常监管和指导。各单位要把“厕所开放联盟”活动作为补齐影响城乡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务实之举,以实际行动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同时,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一街一亮点考核工作,要及时向街道主要领导报告,提前谋划第三季度考核,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将街道亮点、街道品牌立起来,通过提升街区品质全面提升我区城市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