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招商生命线助力现代长清建设

2018-04-04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长清区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发展“生命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长清区按照“善谋善为,聚焦聚力”的要求,以“招商强化年”为总抓手,筑巢引凤,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被纷纷引入,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招商成果让人欣喜,举行 2 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引进中铁十四局三公司、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韵达山东总部等过亿元项目 67 个,计划投资约 1600 亿元。保利集团、招商蛇口、安徽盛晟等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山影长清影世界、济西湿地文旅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全年完成市外招商引资 83 亿元,进出口总额 7.3 亿元。一个个数据如同珍珠般熠熠生辉,构成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成绩单的表面是长清区招商成绩跨越式进步的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成绩单的背后则在向人们述说着长清“上下一盘棋”,举全区之力打造的大招商战略。紧抓招商“一号工程”,构建“大招商”服务体系长清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洽谈跟进项目,大大加快了绿地科创小镇·浦软长清园、外热入济等重点项目的签约推进,长清招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同时,全区成立了 44 个“四重”指挥部,其中区招商引资暨项目协调推进指挥部负责全区招商项目洽谈签约、推进落地,直至投产,全区初步形成“1+2+6+10”的大招商服务体系。即一个指挥部总牵头,下设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 2 个领导小组协调推进,重点围绕创新创业、高端制造、建筑建工、生态旅游、健康养老和宜居宜业 6 大功能定位开展招商,以发改委、经信、住建等 10 大招商平台为招商主体,汇聚区直各部门、街镇的强大合力,洽谈跟进了华夏幸福特色小镇、复华金融小镇及度假世界等96 个重点项目,形成了人人想招商、处处议招商的“大招商”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人有望提前圆“地铁梦” R1线确保明年元旦试运行

    距离济南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试运营:载客试运营是指空载试运行结束并顺利通过开通评估后,即按照开通服务水平进行对外载客服务,时间一般为一年。[详细]

    04-09 08-04济南时报
  • 济南历下大润发要拆了?已列入改造项目

    项目北至山东省监狱宿舍,南至文化西路,西至舜荷苑,东至历山路。历山路文创商业综合体作为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文化创意商业中心、文化创业SOHO、文创配套居住设施及文创技术服务中心。[详细]

    04-09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最大一片桃花抗住强风,本周要谢了

    8日傍晚,夕阳下的济南南山波罗峪,近万亩桃花经历了数天的低温和大风,坚韧地灿烂地绽放着。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8日傍晚,夕阳下的济南南山波罗峪,近万亩桃花经历了数天的低温和大风,坚韧地灿烂地绽放着。[详细]

    04-09 08-04齐鲁壹点
  • 选聘30名"高参" 历下招商引资释放新动力

    9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会上,该区为选聘的30名招商大使、招商专员和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高参”们将利用自身广泛的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推介历下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发展,从而助力该区招商引资释放新动力。[详细]

    04-09 18-04大众网
  • 济南这些地区的居民注意!你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啦!

    近日,历城区政府发布公告,就水屯北路道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选择货币补偿并按期签约搬迁的,住宅房屋可获得被征收房屋价值15%的奖励;非住宅房屋可获得8%的奖励。[详细]

    04-09 08-04济南日报
  • 招生未开始外地学校来济南“掐尖” 教育部门提醒:此举违规

    近日,章丘区教体局发布的一则“郑重提醒”引起家长关注,在这则提醒中,章丘教体局“抗议”了潍坊昌乐二中等民办学校进行违规招生宣传的做法,并提醒家长和学生不要轻信相关宣传。[详细]

    04-09 08-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