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爱心帮扶奖励基金成立 脱贫先进获奖20.2万

2018-02-08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日下午,“马山爱心帮扶奖励基金”成立暨2017年度表扬奖励仪式在长清区马山镇举行。

脱贫攻坚先进共获得奖励20.2万元。

  大众网济南2月8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7日下午,“马山爱心帮扶奖励基金”成立暨2017年度表扬奖励仪式在长清区马山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参加活动。仪式上,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爱心企业,杨土村等3类17个村,田秀等3类30户共奖励人民币20.2万元。

  据了解,“马山爱心帮扶奖励基金”由市司法局、济南市律师协会、部分爱心企业和律师事务所捐款112.7万元成立,旨在弘扬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精神,表扬奖励那些在脱贫攻坚中不怕困难、勤劳致富的贫困户和带领群众脱贫的优秀村支部书记、帮助贫困户产业脱贫的优秀企业负责人、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困难家庭优秀学生、孝老敬老自觉履行赡养义务表现突出的孝善家庭。

  记者了解到,该表扬奖励方案是经长清区马山镇推荐,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采取实地考察和材料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核确定,对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爱心企业,杨土村等3类17个村,田秀等3类30户进行表扬奖励,共奖励人民币20.2万元。

  在奖励仪式上刘梦海表示,通过设立“帮扶奖励基金”,开展表扬奖励活动,有利于形成正确激励导向,营造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浓厚氛围,有力地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天能获得这个奖项非常荣幸,这也是一种责任感,一种担当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一如既往的将扶贫进行到底的决心”获奖单位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邵长军说。

  马山镇审计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她负责包户的田秀是一名潍坊学院的学生在此次脱贫攻坚奖励中获奖。该学生家庭条件困难,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但她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通过刻苦努力考上了大学,在大学里勤工俭学,还贴补正在读高一的妹妹生活费。

  “2018年,市司法局和帮挂团队将继续本着‘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和精准扶贫’的原则,继续开展表扬奖励,重点把扶贫与扶志(智)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又要送志气、送教育、送信心“扶贫必‘扶智’”济南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表示。

  据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级领导干部帮挂扶贫重点镇街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市级领导+牵头部门+企业”模式,2016年以来,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同志挂帅,市司法局作为牵头部门,济南金钟电子衡器股份公司、山东福源设备安装公司、济南鼎润纸制品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的帮挂团队,共同帮挂长清区马山镇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积极动员17家全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加入帮挂团队,与17个贫困村开展“1对1”结对帮扶,开展法治扶贫、政策扶贫、产业扶贫、爱心扶贫、资源整合扶贫,通过引进项目、劳务输出、发展旅游、捐助救困等形式,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

  仪式结束后,刘梦海走访慰问了马山镇双泉庄村贫困户。刘梦海表示,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救急纾困和内生脱贫结合起来,提升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出行济铁加开131趟假日列车 济南到菏泽开通“赏花专列”

    timg-(1).jpg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幅6%。清明假日,恰逢菏泽牡丹绽放,为方便旅客去往菏泽踏青赏花,假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至菏泽快速列车。[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黄河隧道开建北岸盾构始发井

    webwxgetmsgimg-(2).jpg

    济南黄河隧道位于济南市中轴线济泺路泺口浮桥下游约100米处,其中盾构段下穿地上悬河黄河,长2519米,设计双管双层,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据了解,济南黄河隧道是万里黄河上在建的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工程,是黄河上第一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详细]

    04-04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以后喝水更方便!泉城公园有望设泉水直饮点

    timg.jpg

    在街头,喝一杯清甜的泉水,是济南市民和游客独享的福利。杨波表示,泉水直饮点是由历下区政府负责建设,历下区市政局进行管理,但是因为前期出现了大量不文明取水行为,而且屡禁不止。[详细]

    04-04 17-04齐鲁壹点
  • 清明假期济南至北上广机票紧张

    4月5日—4月7日清明假日期间,济南机场除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票源较为紧张外,其它热门航线票量充足。 [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打造“智慧司法” 历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趟出新路径

    近日,国家司法部下达了《关于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并号召全国各地司法系统向该单位学习。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立足职能定位,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趟出了新路径。[详细]

    04-04 17-04大众网
  • 山东交运新增10条“近郊探春专线”

    清明小长假将至,正是百花齐放踏青出游好时节,山东交运集团新增10条“近郊探春专线”方便市民出行游玩。 [详细]

    04-04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