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济南轨道交通 > 最新报道

济南轨道交通M3M4线线路示意图曝光 将"纵横"济南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5-01-20 15:48:00

此番需进行可行性报告招标的M3、M4线可谓“纵横”济南。济南市轨道交通M4线工程为姬家庄至大庙屯段。◎R线、S线:市域轨道交通线被冠以“R”或“S”字头,是指连接中心区与郊区各新城以及新镇的轨道交通线。

济南轨道交通又有新动作!同步推进M线为R线“预热”

 

济南轨道交通又有新动作!同步推进M线为R线“预热”

 

  轨道交通M3、M4线路示意图

  (具体站点和路线以最终规划为准)  

  山东济南轨道交通又有新动作!R1 线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1 月 21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又开启了济南市轨道交通M3、M4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招标工作。

  M3、M4线将“纵横”济南

  “济南市轨道交通网络的规划是按照市区交通和市域交通两个层级进行划分的。”相关知情人士说,按照济南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济南规划了9条线路。除了市民越来越热盼的R1、R2和R3线这3条市域快线外,济南还计划建设6条在济南城区“奔跑”的市区交通线,也就是M1-M6线。

  此番需进行可行性报告招标的M3、M4线可谓“纵横”济南。其中,济南市轨道交通M3线工程为非遗园至郭店段。线路西起非遗园,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连接了非遗园、济南西站、腊山片区、八一立交桥、省体育中心、千佛山、奥体中心、唐冶章锦片区中心等客流集散点,止于郭店。线路全长42.6千米,设车站30座。西端设美里庄车辆段,东端设彭家庄停车场。

  济南市轨道交通M4线工程为姬家庄至大庙屯段。线路北起姬家庄,沿历山路向南,途经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连接了黄台、北园大街、东仓、解放桥、千佛山、七里山、王官庄、大庙屯等客流集散点,止于大庙屯。线路全长23.8千米,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站7座。线路北端设姬家停车场,南端设大庙屯车辆段。

  同步推进M线也是在为R线“预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