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职专:毕业生感慨母校变化

2017-10-13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时节,秋意阑珊,九月的天气不燥不热,一阵风来,飘散淡淡清香,欣赏着摇曳在路边的小菊,今天回到我的母校——济南市历城职业中专。

  让我感到变化和惊喜的是学校的德育工程体系“一二三四五六”,即一个大课间、两支德育队伍、三个运动会、四声教育、五集中五点评、六个坚持。

  今天有幸观看了学校的大课间活动,很震撼。音乐一响起,五分钟内上千人的集合快静齐,安静有序。集合完毕各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国学经典诵读,声音铿锵有力,诵读经典,享受中国内在的文化底蕴,少年强则国强!

  国学经典诵读完毕进行第二项——无缝隙跑步,“跑步——走——”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步伐坚定,整齐划一,喊着带有班级特色的口号,踏着音乐的节奏奔跑,场面壮观,每一个学生的脸上带着笑容,那都是青春的洋溢。

  跑操过后是分列式大摆臂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听着口号,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抬头挺胸,精神饱满,阳光照射在他们身上,一个个自信的笑容,青春活力四射,甚是美好。

  最后是感恩操,音乐一响起,全体学生表演手语《感恩的心》,一个感恩的学校,一群懂得感恩的老师,一定会培养出一批批懂得感恩的学生。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自己生命中每一个帮助自己的人。直到今天,我依旧记得历城职专带给我的成长,感恩老师的教诲和照顾,感恩学校给了我一次又一次锻炼的机会,才会让我今天能在工作岗位上勇敢无畏。

  大课间活动结束后全校学生有秩序解散,我还沉浸在刚刚的震撼中,这样的大课间多样化很有趣,比起以前在校时单一的跑操,不枯燥。而且由动到静,动静结合,跑操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最后感恩操可以让学生静下心来,舒展身姿,释放压力为下一节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除了震撼还有一个词语形容就是生命力,再次回到母校,比起四年前,学校的发展变化,学生的青春与激情,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似乎带动自己更加向前。更多的是从一进校园就亲身感受到学生的礼貌,感受到他们的自信,给我第一感觉是我回家了。历城职专带给我的成长更是一辈子感恩,向前走吧,不管是风雨还是黑暗,总有人扶你一把,那个真正教会我们的,给了我们底气和勇气就是这样严格管理的学校和爱我们的老师。

  直到如今我也一直谨记校训:“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祝福历城职业中专的学子们,也坚信这样的德育工程工作体系,定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企业优秀职员,会引领学生一路无畏前行,做出彩职专人,绽放最美好的青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买车贴变造号牌被查获 他竟称因为“好玩”

    下午14时19分,卡口预警,一辆车牌号为鲁NBH500黑色海马轿车从黄河大桥北向南驶来,车辆涉嫌套牌,原车为一辆黄黑色的小型客车。民警设卡将车辆查获,从前后车牌上发现司机赵某善作案工作,一副数字“0”粘贴,将该车最后一位“3”改成“0”,使鲁NBH503摇身一变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拟提高征地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这事儿听证了

    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其中,中心城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据悉,集体土地上拆迁户过渡安置费和搬家费拟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标准执行后将有较大提...[详细]

    10-13 09-10济南时报
  • 济南无人便利店首月卖9万多 3起失窃事件均锁定嫌疑人

    9月30日,泉城广场无人店开始与每日优鲜合作,尝试卖水果,从运行10余天的成绩来看,累计销售额2837.9元,日均257.99元,客单价比较高,至少是10元。”  据介绍,为了解除消费者购买水果后不方便清洗的担忧,泉城广场无人便利店内更多销售可以剥皮的水果,这也限...[详细]

    10-13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 队员代表结对子

    10月13日下午,为庆祝建队68周年,济南在市青少年宫叮咚剧场成功举办“济南市少先队庆祝建队68周年暨红领巾手拉手结对仪式”活动。活动主办单位济南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与30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山东企业上云联盟成立 浪潮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

    13日,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在济南召开。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上云”已经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云动能”。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云计算试点的省份,为进一步推动 “企业上云”的全面普及和应用,由浪潮、好品山东...[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来一场秋游!济南未来两日晴好最高温20℃

    timg.jpg

    前些日,济南一直阴雨不断,最低仅7℃的低温让不少市民误以为冬天快要来了。然而这两天,冷空气离开省城,气温也随着上升,13日最高气温为20℃,天气晴朗,颇有秋高气爽之感。未来两日,济南气温仍徘徊在20℃左右,天气以晴转多云为主,适合周末秋游。[详细]

    10-13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