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奋力实现“十个新突破”

2021-02-23 11:2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2日,历城区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历城二中召开。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士华主持会议。

  李新生指出,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科创、智造、文化、品质”历城总体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办好与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建设相匹配、与全区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相契合的优质教育品牌为目标,以“守正、创新”为工作总基调,以“实在、实干、实绩”为价值引领,以“转作风、强管理、塑生态、提效能、创品牌”为发展主线,深入推进“433”教育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教育高品质发展,在“教育三年大变样,全市争优秀、全省创先进、全国有影响”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推动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新生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教育局坚强领导下,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办好与“四个历城”建设相匹配的高品质教育,一手抓校园防疫,一手抓教育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的可喜局面。

  就2021年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李新生强调要把握一个总基调:守正创新,坚守该坚守的,变革需变革的。开展“三个年”活动:根据当前教育实际,立足发展需求,聚焦作风保障、攻克难点和务实求效等关键环节,在全系统开展“作风提升年”“攻坚突破年”“有效落实年”活动,为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提供坚强思想、目标和落实保障。突出五项重点工作:就是提质量、建名校、优生态、抓党建、促落实。前四项是“攻坚突破年”的工作重点,最后一项是“有效落实年”的内核。实现十个新突破:深入推进“433”体系,努力在教育党建、布局调整、质量提升、名校打造、队伍建设、教体融合、教育评价改革、机制创新、生态优化、效能建设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全面工作上台阶。

  会上,历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国清宣读2020年度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进步单位表扬名单。会议对先进及进步单位进行了表扬。

  历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殿杰和区教育体育局总督学王永军分别传达了《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体育局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区教育体育局2021年工作要点》。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我们现在的每一天都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也在书写着各自学校和历城教育的历史”。李新生号召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用满心满怀的激情、热情和才情,奋力绘就一幅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的壮美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欧亚班列实现“四连涨” 发运量居全省首位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杰在会上介绍,2020年,欧亚班列年度发运列数创下新高,全年开行542列,同比增长243%,是前几年开行总和的2.7倍,实现“四连涨”,年度发运量稳居全省首位。[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构建“省会经济圈物流网” 济南将建设四大物流产业集群

    2月2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重点打造冷链物流、国际物流、快递物流、大宗物资物流四大物流产业集群。[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济南:打造出海黄金通道,“公、铁、空、水”四港加快建设

    2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建设济南国际内陆港将重点加快“公、铁、空、水”四港建设,提升物流运输的承载能力。[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济南将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济南将按照畅通“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加大外资金融机构引进力度,打造与济南外向型经济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济南“一企一策”支持本地金融机构做大做强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为落实强省会政策,济南实施“一企一策”,支持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
  • 加强银行总部合作,加大对济南信贷资源倾斜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介绍,为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济南将积极开展金融资本进区(县)入企活动,加强与各大银行总部的联系和合作,争取新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加[详细]

    02-23 14-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