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 | 最美逆行者背后的故事——记济南交警历城大队车管所所长张成斌

2020-02-01 20:00: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日讯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长假变得异常“平静”。在各个道路疫情防控点,身穿荧光绿的济南交警舍弃舒适安逸、放下儿女情长,不忘肩上使命,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战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09fd50a065824faf96bea744cb806727.jpg

济南交警历城大队车管所所长张成斌,已有30年的工龄和20多年的车管工作经验,春节前,在处理完节前各项准备工作之后,在大年初一到长途汽车东站检查客运安全。他本想利用春节假期,陪同患病的妻子进行治疗,但在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后,张成斌把照顾妻子治疗的担子交给岳父岳母,毫不犹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及时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将任务要求逐一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按照上级要求组织了疫情防控要点培训,交待执勤注意事项。

da6048b6b081b6eaa99b3e5f7adf1848.jpg

8f974c850e9bd4dc95dc1b0bfb879e1a.jpg

从正月初四开始,张成斌带领车管所民警到高速公路出口执勤,不论白天还是夜晚,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姿态,带动其他同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