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路街道作风建设亮点纷呈

2018-01-31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山大路街道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通过“学做结合”,多方面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了街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据统计,去年1-12月,完成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8200万元;新增地方金融机构注册资本2.0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56.25%;金融业税收1.2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9.64%;招商引资15.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0%;新引进项目1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62.5%。

 

凝心聚力抓整改

  认真对照、主动认领区委提出的6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思想境界缺乏开创精神、工作节奏慢、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即知即改,认真学习华山拆迁、潘田征迁精神,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中的境界,用新的实践、新的努力、新的业绩促进街道发展再上新水平。

  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创建优质的服务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深厚的人文环境、整洁的城市环境、活跃的创业环境,进一步增强发展环境的对内凝聚力,对外吸引力,进位新动力,打造“一街两园两院三最”全新经济发展模式。以城市更新为主线,协调推进创新发展引领、城市管理引领、基层党建引领、民生改善引领,全力实现产业发展高端化突破、城市建设现代化突破、党的建设科学化突破、民生保障制度化突破,全面构建“五大片区”、“三大产业”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

压实责任勇担当

  通过请专家作报告、举办座谈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媒体宣传、学习理论图书等方式,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作风建设打下深厚思想基础。建立了党群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群众可以通过自助方式查询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和办事流程。创新“5+e”志愿服务体系,吸收专业服务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最大程度为居民提供方便的服务。攻坚克难取缔闵子骞马路市场,建设更规范、更安全、更卫生的室内便民市场,满足周边5万居民的日常所需。

  利农社区党委书记郭杰带领党委班子发展经济、亲民爱民惠民,被评为历城区“党建标兵”;洪北社区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继芳带头成立了“白发党员先锋队”,十几年来坚持在楼前小黑板上为居民更新天气预报,每晚九点半为小区居民锁楼道大门,被誉为历城区“身边的感动”榜样;街道城管科科长吴元强同志始终冲锋在“火情险情”第一线,在拆违拆临的第一线因高强度的工作负荷,致使心脏不适。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特别能忍耐”的新时期城管精神。

建章立制保长效

  坚持“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多元参与、群众满意”党建思路,不断完善“1234”党建工作体系。即以党建引领为主题,打造“先锋领航、共驻共建”街道品牌和科苑大厦“亿元楼”综合党委品牌,展开“孝文化讲堂”、“五分钟微党课公众号”、“5+e志愿服务体系”三项创新工作,开展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五月助力青春创业月、“红七月”、十月“爱在重阳 孝礼传承”四个主题活动月活动。

  完善规范《工作制度》、《学习制度》、《重要问题决策制度》等15项制度内容,制度更健全更实用,作风建设有章可依。比如针对纪律规矩意识不够问题,细化《重要问题决策制度》,对“三重一大”事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决策监督程序,在《考勤制度》、《财务制度》中明确规定除正常发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定的工资及补贴外,其他福利待遇按其该年度实际在办事处工作月数核算发放,进一步完善针对个别干部“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混日子心态,调动了工作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

(山大路街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治污染一刀切 济南实行“蓝绿名单”管理

    2A808B9ED2685E01494B0B83D7FF6AA3.jpg

    30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蓝绿名单,21家企业纳入工业企业“蓝名单”管理,28家企业纳入工业企业“绿名单”管理。纳入蓝名单管理的,非重污染天气可以继续生产;纳入绿名单管理的,重污染天气也可以继续生产。[详细]

    01-31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2018年拆3329万㎡违建 建绿90万㎡以上

    W020170725588256181693.jpg

    1月底前完善上报第一期“拆除任务台账”;3月底前完成第一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二期“台账拆除任务”;5月底前完成第二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三期“台账拆除任务”;8月底前完成第三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四期“台账拆除任务”。[详细]

    01-31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公布366处历史建筑 承载的历史值得“深阅读”

    20180130063049106.jpg

    这366处建议历史建筑,按建筑使用功能划分为5大类:传统民居类(260处)、工业遗产类(25处)、商业办公类(38处)、宗教文化教育类(20处)、其他类(23处)。漫步启明街则会有双重收获:它坐拥10处历史建筑,还是无名泉最多的济南老街。[详细]

    01-30 09-01济南时报
  • 明起济南网约车可办证 平台、车辆、司机都得持证上岗

    2月1日,《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将实施。需驾驶员注意的是,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在其持有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被吊销、撤销或注销后,相应车辆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将被注销。[详细]

    01-31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春运推“众筹班车”

    记者今天从山东交运集团获悉,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等七大长途汽车站自1月27日起全面进入春运状态。春运期间,总站客流量大增,提醒旅客朋友们,购票和出行尽量错开客流高峰期。[详细]

    01-31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市违法违规户外广告今年力争“清零”

    今天下午,全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2017年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68683处、3286.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7293块,建绿透绿230.94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详细]

    01-31 08-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