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出高颜值 玩出新花样 基地观摩叫响“历城草莓”品牌

2019-12-19 18:58: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范明昱)12月19日,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亚洲草莓产业研讨会在济南市历城区启幕。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内容丰富,除了草莓精品擂台赛及开幕式外,19日下午的草莓基地现场观摩,极大展现了“历城草莓”的发展特色,进一步支撑起济南草莓产业的新未来。

19日下午,与会嘉宾集体到历城区部分草莓产业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其中,观摩线路涉及历城区董家、唐王两个街道,南起董家街道红梅家庭农场,终点为唐王街道韩西片区的丰收家庭农场,共五个观摩节点,包含历城红梅家庭农场、山东鲁浩国际贸易公司、山东蓝天专业合作社、济南普朗特生物技术公司、历城丰收家庭农场。

07e1cd14fe2ebccc4e13c9153fa40300.jpg

006796710eb482b1f554dbd9d4d8c29b.jpg

日光冬暖大棚种出品质草莓 一站式包装运输走上高端市场

据了解,历城区红梅种植家庭农场成立于2014年,坐落于历城区董家镇袁家村,总面积为551.79亩,下设历城区红梅家庭农场、历城区莓甜满园家庭农场、历城区七彩莓园家庭农场、历城区华莓乐章家庭农场、历城区莓好悦园家庭农场五个园区。现已建成17个现代化标准连栋温室,85个标准日光冬暖大棚。

34bf52437674c3f8dc26f3ea251f96b1.jpg

422b95ccd55b9ecb9f3ee9f17588868d.jpg

红梅种植家庭农场的日光冬暖大棚内,到处是一片一片绿油油的草莓苗,不少红彤彤的草莓点缀在上,吸引来参观人员的目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光冬暖大棚是农场主要生产大棚,其中七个日光冬暖大棚作为50余种草莓品种展示对比,其余日光冬暖大棚种植甜宝、红颜、白雪公主、粉红公主、冬香、红袖添香、京桃香、香蕉草莓、桃薰、小白等众多当地品种。红梅种植家庭农场的建成大幅提高了园区的收益,解决周边劳动力200多人的就业问题,同时也明显提高了农户的年均收入。

c8d4337e6f63b296ffd234381a668c29.jpg

28951bbc9e97b43aa6e336debe526ee4.jpg

山东鲁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于草莓的生产、包装、批发和零售等。在包装车间内,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在有序地进行着草莓的包装工作。工作人员对草莓按照个头儿等进行分级分盒包装,每一颗草莓都用包装纸进行单独包装。“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做最新鲜,最安全的绿色水果,在种植过程中有标准的用肥用药制度、严格的采摘标准、一站式的包装运输,让全国人民吃上最安全,最新鲜的草莓。”

草莓文创产品成吸睛神器 “历城草莓”美誉度步入新高

与往届相比,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在谋求新意上增加了不少亮点,历城草莓文创品牌便是其一。在山东蓝天专业合作社,包含了生活用品类、商务用品类、儿童用品类、文具类、草莓食品类等“五大类别”的系列历城草莓文创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ace5370ed74b393d0ebf440257d5721c.jpg

fe75e8e767d11be721edc32ad83c82b8.jpg

9b62e016c748f788ed381e1e0e07be2b.jpg

da24ec3caeb4e439993a364db6d11626.jpg

当新鲜娇嫩的草莓和美味的巧克力不期而遇,独特美观的造型十分抓人眼球,不少参观者围在桌前进行拍照和试吃。为充分体现本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创意性与创新性,大会还创意设计了专属吉祥物——“草莓宝宝”,以代表健康、安全、生态、勤劳的蜜蜂为创意原型,寓意历城莓农的勤劳与奋斗。除此之外,普朗特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丰收家庭农场也凭借先进的栽培种植管理技术、模式,赢得了赞赏连连。

20b3d3fd7a157a3e85e1c0b089c41b01.jpg

939e2b0f2cc980c374effb97888f9ef5.jpg

近年来,济南市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着力做大做强省会农业“十朵金花”。作为“十朵金花”之一的历城草莓产业,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发展,目前已发展到2.5万亩,年产值12.5亿元,已成为全国草莓主产区之一。本届草莓大会将进一步实现草莓产业上下游资源有效对接,提高“历城草莓”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助推济南草莓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国草莓产业与科技创新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