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进万家 第九届“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在历城启动

2019-12-28 14:25: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范明昱)12月28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九届“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在济南历城区郭店街道相公庄村启动。书法家们现场为居民书写对联、“福”字,突显年味、民味和文化味,再一次拉开山东省书法惠民活动的帷幕。

08b3157f0d0be39d780db4f200222f8e.jpg

feaf59bf062255b2f43007cde7054f80.jpg

据了解,“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每年在山东省各市的130多个县、市、区各地域,以及文教卫、工矿企业等各领域同步开展,旨在让最广大的基层群众真正享受到新时代繁荣发展的新成果。

较往年相比,今年的“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又提升了新层次,该项目已经被列为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试点项目,以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为骨干,与山东省各市优秀书法家代表组成优秀队伍,将书法文化送到百姓家。

dc82bf269a46389d08087424cdd48297.jpg

b488bcce6ce98d5e3957a3138960ff03.jpg

bc3a3c16caf055bdf2898fdab254f0b1.jpg

启动仪式上,省书协向相公庄村捐赠了春联和图书。在相公村文化活动室,墨香满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饱含热情创作出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福”字和对联,苍劲有力、行云流水,让在场的居民们赏心悦目、心生赞叹。

a6e4ae52ec19944ec1fb3c21f9a8ff2f.jpg

8aff9d48f9fbcbb490bad0d486fbfa17.jpg

a47fd265282e6731b7aa03ff749f3308.jpg

“快过年了,这个活动可是办到大家的心坎上了!”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写好的作品晾满在桌子和地上,记者看到不少居民认真挑选着,手里都收获了满满的“福”字。“多带点回去,分给家人和同事,让大家一起新年有新气象。”

当前,随着历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落地,文化进万家已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形式。活动之所以开启于相公村,是因为相公村是历城区唯一一个全国文明村,文化底蕴丰厚,名人辈出,文化爱好者众多。近年来,在郭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相公村各类文化阵地日臻完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建设蒸蒸日上,逐渐成为历城农村文化发展的窗口,为推动历城区文化事业繁荣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建设活力历城魅力历城奠定了良好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