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 | 吕涛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8 16:3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8日讯 记者了解到,1月26日上午,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在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时要求,要周密部署、完善预案、紧盯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6940e49165ca484485af957401080048.jpg

d4c97b4ffbceac5bc5ea5a16fb30f12a.jpg

督导现场

督导过程中,吕涛先后来到历城区建鑫花园小区、区中医院和济青高速零点立交出口察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吕涛指出,这次疫情发生后,全区各街道、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上级指示要求和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吕涛强调,要盯紧车站、高速路口,把控好连接国省道的县乡道路以及进出村庄的道路;要落实村、社区的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测,发动群众,全面核查摸排,切断传播途径;要做好各项预案,根据不同情况,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案,确保务实管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全媒体传播力度,讲清楚如何防控、如何自我发现,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对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确保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