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热网远程调度助力 守护好生命的温度

2020-02-06 14:57: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你好,我是管线处李建,根据热网运行平台监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省南山医院供水压力、流量、温度在正常范围之内,可以满足其用热、用汽需求,请重点关注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蒸汽压力,必须保证其蒸汽压力在0.35—0.45mpa之间。”济南热电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供热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李建在电话里说。“好的,值长组接收需求!立刻下达调度指令至各车间。”当班值长李伟说。

03a110e170eab870d25166ccb3016453.jpg

  “疫情当前,城市服务不能停,在这个节骨眼上供暖更要跟上!在做好一线人员自我防护、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生产、热网、服务各个环节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科学调度,党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家家户户安心用热,防疫医院用暖无忧。”金鸡岭热电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玉栋在微信群中这样讲到。

6452b16faec390416880db3932c94a7c.jpg

  据悉,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供热辖区内有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南山医院等重点单位。疫情期间,由于各单位的换热站进入封闭状态,为给疫情防控医院提供全方位的用热保障,济南热电为一线部门人员配发了移动平板电脑,通过办公室电脑与移动平板电脑安装的热网web监控系统,可以随时实地观测到终端热用户的运行压力、温度、流量、热量等实时参数,实现及时调整公司热源和一级供热管网的运行状态,满足热用户的差异化用热需求。

667a712e169ea756b9ad6b657972a2b2.jpg

  2月6日清早,一场小雪悄悄走进了大家的视野。金鸡岭热电分公司领导在具体了解了管网运行的远程调度情况后,前往关键线路位置进行巡查。“为确保防疫医院的安全稳定用热,管线处目前建立了党员应急抢修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重点管线、关键部位巡视、巡查力度,由一名党员干部带队每日巡查两次增加到三次,重点部位增加到四次,同时加强与辖区内医疗保障单位的主动对接,保证上述单位全天候工作正常开展。因为我们知道,在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每一度温暖,都是生命的维系。做好温暖保障,就是热电人最大的责任和贡献。”李建说。

fff418b97c27480f8964f56f1110c733.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