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召开2021-2022采暖季迎峰动员大会

2021-10-29 17: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厉兵秣马,迎“峰”而上。10月29日,济南热电集团召开2021-2022 采暖季供热保障迎峰动员大会,热电集团所属各部室、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济南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衍波到会指导。大会由济南热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辉仁主持,集团副总经理徐军、阮磊分别作了东、西城区《2021-2022采暖季供热准备情况报告》。

  会上,来自南郊、北郊、明湖、和仁等11家集团所属热源生产单位的负责人相继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确保打赢“2021-2022年采暖季供热保障”战役,为泉城市民一冬用热无忧奋楫笃行、履践致远。

  济南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衍波表示,今冬是供热“一张网”整合后的首个运行季,新形势下企业职能在变,但打赢冬季保供战役的目标不变;企业考核体系在变,但对标提升的导向不变;企业形势任务在变,但压紧压实服务为民的举措不变。全面做好今冬供暖保障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以起跑就是冲刺、开战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形成“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磅礴之势,夺取冬季保供战役的全面胜利,全力保障泉城市民安全温暖过冬。

  刘衍波强调,始终要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热源供应安全为先,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工作;开源节流,做好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智慧化供热手段,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实做细各阶段供热指标运行工作,确保按期达标供热、安全稳定供应、环保经济运行;各热源(电)厂要尽快完成联调联试、烘煮炉及消缺工作,按时确保具备启炉热调条件,并做到运行季“零非停”;要持续探索源网联动、气煤协同保供机制,确保供需“压线运行”,实现供热、燃气负荷需求实时互通,着力构建保障有力、协同高效的冬季气热保供体系。

  “严寒就是我们的‘对手’,3.14亿平方米供热面积就是我们的主战场,保障171万户热力用户、210 万户燃气用户冬季正常用热、用气是我们的战斗任务。”在题为《双碳引领 数据驱动 清洁供热构建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实现低碳安全绿色发展》的讲话中,济南热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宝星开门见山地对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网络,精准研判预警安全风险,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各级群团组织要把技术比武擂台摆进车间,让学习业务技能成为风气,形成长效机制;热电集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集团700名共产党员下沉一线接地气,走进车间指导和督导规范业务管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采暖季大幕徐徐拉开,能不能画出最新最美的供热蓝图,能不能走稳走实能源保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离不开热电集团蓬勃强劲、活力四射的发展格局,离不开热电人全力以赴、持之以恒保供暖的昂扬势头。全面打响今冬供暖之战的集结号声响彻热电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箭在弦上、蓄势待发,坚决扛起济南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济南能源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用高效专业水准凝心聚力书写能源保供高质量答卷,用“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奋进之声释放出砥砺前行的能源力量。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