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将至 热电集团“暖心饺子”暖化职工心

2021-11-05 11:4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早久何当雨,深秋渐入冬。立冬将至,一轮强冷空气也将“步入”省城,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的将士儿郎夜以继日奋战在保供一线,携手筑起最强温暖防线。

  11月5日,济南热电集团金鸡岭分公司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一天。自5日凌晨开始,金鸡岭分公司全面进入供热启动阶段,1#-4#号循环流化床锅炉依次开始“点炉” ,奋战在各个生产岗位的职工们不分昼夜地守护在生产现场,为锅炉“热身”保驾护航。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了让忙碌在一线的职工在立冬来临之际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饺子,5日一大早,济南热电集团综合部、市场部、工会办等机关部室负责人与分公司领导班子来到金鸡岭分公司食堂,一场以“爱心传递信息 添柴汇聚力量”之名开启的暖心饺子送一线活动悄然拉开帷幕,大家卷起袖子齐动手,有的和面、有的调馅,经过几个小时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你们辛苦了,刚出锅的,赶紧趁热吃吧!”中午11点,工会办主任陈卫斌端着刚出锅的饺子来到炉控室,为一线职工送上一份“惊喜”慰问,叮嘱大家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好身体,职工宁杨激动地说:“立冬节气,虽然无法回家吃饺子,但是单位依然想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今冬供暖开好头。”

  与此同时,另一路“惊喜”小分队——热电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林军一行来到大学科技园分公司,为职工们送上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并叮嘱大家在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重身体。分公司领导班子要特别关注一线运行倒班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要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做到健康在岗、安全作业,确保今冬供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番暖心言语另在场职工深深感受到热电大家庭的温暖,大家表示一定会更加积极努力、踏实工作,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今冬保供工作中,为泉城市民送去一份温暖。

  据悉,自10月25日开始,济南热电集团已提前进入“临战”状态,所属各热源单位也已提前进入“煮炉”调试状态。眼下供暖季已进入“倒计时”,济南热电集团牢记“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圆满完成今冬供暖工作的同时做好扎实职工后勤保障,竭诚为职工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爱的暖流涓涓流淌在职工心间,让职工们充分感受到热电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