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11-08 18:4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为积极响应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号召,切实做好热源生产的安全保障工作,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助力打造“安全能源”,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各分公司多措并举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金鸡岭分公司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展板等形式积极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宣传氛围,针对近期发生的电瓶车火灾安全事故,组织志愿者来到厂区及附近小区进行宣传标语张贴。倡导大家“拒绝电瓶车上楼”,正确引导广大职工将电瓶车放在集中充电车棚充电,提高分公司职工及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腊山分公司为保证“人人能参与,参与见成效,成效要持久”的消防安全理念,组织一线职工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集体观看消防安全小视频,让大家时刻注意防范火灾发生,努力提高职工防火意识,为今冬采暖季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筑安全生产防线。为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南郊分公司组织消防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对厂区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深入的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履职尽责,以查促改,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将事故扼杀于源头和萌芽之中。

  此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宗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学习氛围,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济南热电集团各分公司将持续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将消防安全责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今冬采暖季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