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济南热电集团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14:1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连日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及所属各单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潮。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济南热电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先行,管理下沉,全员融合,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及热源保障中心工作不断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提升热源生产、热源建设、热源发展高质量专业化能力水平;坚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着眼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培养堪当重任的干部。济南热电集团机关党委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强调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不断完善干部育选管用机制,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聚焦中心大局,培养堪当重任的干部,做到党指向哪里,优秀干部就出现在哪里,为走好“赶考之路”培养选拔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力保群众温暖过冬、推动能源事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热电力量。

  团结一致,构建有执行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济南热电集团明湖分公司、南郊分公司党委提出,基层党支部要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感染身边的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建立健全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中来,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夯实支部战斗堡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决打赢2021-2022采暖季热源保障攻坚战,为打造全国一流热源生产企业而不懈奋斗。

  增强信念,在后浪奔涌中展现青春力量。济南热电集团和仁分公司党支部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青年干部扎根信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十六字箴言。青年职工要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沿着党指引的道路,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自己的心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要用更全面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武装自己,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供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解决用户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使命担当。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踏上新征程,济南热电集团党员干部将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难关口,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勇于攻坚克难,勇担时代重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战胜“赶考之路”上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奋力谱写能源保供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