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打造“五个一”特色廉政文化阵地

2021-11-30 11: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冰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精心搭建“一廊、一角、一文、一课、一平台”五个一廉政文化阵地,努力构建具有热电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

  一廊,即“廉政文化长廊”。济南热电集团因地制宜,在厂区走廊、办公楼内设立廉政宣传教育长廊,一幅幅挂图,敲响廉洁从业警钟;一条条警句,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图片和警句,在内容上力求思想深刻,在视觉上富有冲击力,时时刻刻警醒每一名热电干部职工。

  一角,即“廉政读书角”。济南热电集团建立“廉政读书角”,通过职工捐赠、统一购买等方式,汇集了一批党风廉政书刊,吸引干部职工前来阅读,使文明、清廉、和谐的廉洁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

  一文,即《廉文荐读》。自2013年起,济南热电集团创刊《廉文荐读》,给党员开辟了一条共享廉政心得的渠道,党员将阅读到的优秀廉文推荐到集团,同时附上心得体会和推荐理由,集团按月择优刊发,实现党员教育党员、党员影响党员的目标。截至目前,《廉文荐读》已发布100余期。

  一课,即《廉政课堂》。2014年,济南热电集团开创《廉政课堂》,每季度推出一期,根据当下最新党风廉政工作动态、党员职工关心最多的问题作为主题,精心制作课件,将廉政建设中的提法和要求讲清楚、讲透彻,使廉政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一平台,即《热电清风》微信平台。为进一步加大廉政教育频次,自2019年起,济南热电集团面向全体党员推送《热电清风》微信专栏,每周推出一期,把“大”信息移到“小”手机上,方便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了解廉政动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让廉政“好声音”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济南热电集团廉政文化体系建设接地气、聚人气、助正气,使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逐步得到提升,为企业不断发展提供正能量。(通讯员 李冰)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