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菜市庄2栋老楼更换管网 结束10年暖气不热史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立鹏   2015-12-13 17:21:00

近日,家住菜市庄100号院的80岁老人邱立贞几乎逢人便说,家里暖气热起来了,终于能过个暖冬了。记者从负责该片区供热的济南热力了解到,经过连续3天3夜不间断的抢修,更换120米管道后,这个楼院的2栋居民楼暖气终于热起来,结束了此前10年不热的历史。

  

  更换管网后居民家中温度达到25℃

  

  济南热力工作人员为居民检修暖气片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 宋立鹏)近日,家住菜市庄100号院的80岁老人邱立贞几乎逢人便说,家里暖气热起来了,终于能过个暖冬了。记者从负责该片区供热的济南热力了解到,经过连续3天3夜不间断的抢修,更换120米管道后,这个楼院的2栋居民楼暖气终于热起来,结束了此前10年不热的历史。

  12月13日,记者来到菜市庄100号院9号楼的李大妈家中,穿着外套待了几分钟,就感觉有点热了,摆在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25℃。年逾古稀的李大妈说,这个院一共2栋楼,2005年安上了暖气,但近10年来,几乎每年冬天供暖都成了居民们的“心病”。

  “这里有91户居民,一多半家里都有60岁以上的老人,以前冬天室温只有十三四摄氏度,我们在家都得穿着棉衣,身体不好的老人过冬就像打一场仗一样。”该楼院家委会负责人邱立贞说,原来他们在传达室安装了一台泵,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供暖流量,但流量过大时又担心有安全隐患。“实在冷得受不了,这也是不得已的办法。”她说。

  居民急,济南热力供热人员更急。供热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去年他们接过该楼院供暖工作后,就一直在寻找这两栋楼不热的原因,终于在今年发现了问题的症结。“这2栋楼位于管网末端,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就是管径太细,且很多阀门等部件已老化,不能支持所需负荷了。”

  近日,供热四公司工作人员经过3天3夜不间断施工,为菜市庄100号院更换了从换热站到院门口的120多米二次管网,将其管径由原来的80毫米扩大150毫米,这样一来热水流量增大,自然就能提供跟多的热量。

  “为了减少对用暖的影响,施工期间我们未切断原来管网,只在最后合口时停暖半天时间,完成了新旧管网切换,开始用新管网给居民送暖。”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这两栋楼还存在单元井阀门老化不能操作等问题,他们已将整改计划上报,争取明年再完成这些部件的跟换,让菜市庄100号院彻底告别冬天暖气不热的历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