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职工弘扬雷锋精神 手机失而复得暖人心

2018-03-09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失主向杨永发表示感谢

  

  热力职工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是我们国家一年一度的雷锋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是随着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不断传承的重要基石,这种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将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力量源泉,在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的理论基础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榜样,他们看似平凡,却在用实际行动抒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用自己毕生的信念和经历使道德之河长流不息,将奉献之钟代代相传。3月9号,济南热力集团浆水泉供热公司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在踏入大门的那一刻她就表现的十分焦虑,一直在喃喃自语。经询问后得知原来这位女士在早上不慎将手机掉在上班途中,而捡到这部手机的正是同样在这条上班路经过的浆水泉供热公司电工班组成员杨永发。

  3月9日早上,杨永发一如既往地步行赶去单位上班,当他走到历下区二环东路行政审批大厅时突然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行人将手机不慎滑落,等他捡起来赶忙去追的时候那位行人已经扬长而去。此时此刻,担忧和不安占据了他的内心,由于手机内信息有限,杨永发无法第一时间联系上失主,但考虑到失主急切的心情,年近半百的他一路飞奔到单位,气喘吁吁的将手机交给办公室主任林宏伟,并协助部门领导一同联系家人、朋友,希望能尽快地帮助到失主。就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个电话打到了失主的手机上,电话那头正是这位我们苦苦找寻、全力协助的失主本人,她向我们描述道今天早上因为路上堵车担心迟到,骑车速度很快,当快到历下区审批大厅的时候因为急刹车一下子将手机掉在路上,而她当时并不知情,也没有看到大声呼喊、狂追不舍的杨老师。于是,文章开头提到的一幕就出现了,这位失主赶忙来到办公室表示感谢,还说一定要重谢这位好心人,她的工作单位十分偏远,平时业务比较繁忙,如果一天联系不上她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多亏咱们热力职工全力帮助,真心为你们点赞。

  一直以来,济南热力集团都将“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企业理念深入贯彻,树立奉献意识,在企业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良好格局;树立担当意识,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树立服务意识,为用户百姓带去温暖,诠释暖万家使命;在集团公司“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得带动下,在企业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将“创建为民、群众创建”的良好风气不断传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摩拜单车和ofo骑行成本大增 共享单车回归理性竞争

    从2017年年初摩拜单车登陆济南以来,共享单车迅速进入泉城百姓的生活。记者了解到,不仅摩拜单车取消了月卡优惠,就连近期登陆济南市场的ofo小黄车也取消了相应的优惠活动。[详细]

    03-09 08-03济南日报
  • 橙色预警!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87米,保泉形势严峻

    山区大水缸喝不饱,市区内泉群势必受到影响。根据《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15米时,发布黄色预警;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00米时,发布橙色预警;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时,发布红色预警。[详细]

    03-09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降水量太少了!南山三大水缸蓄水仅为去年一半

    长清湖见底,3月初,济南南部山区十大水库储水量为6340万立方,去年同期为13192万立方,今年仅为去年一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翟恒水摄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5日,南部山区卧虎山、锦绣川等十大水库蓄水量为6340.55万立方,其中卧虎山水库3251.70万立方,锦绣川...[详细]

    03-09 15-03齐鲁壹点
  • 8天12万人次刷卡!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成爆款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济南公交于3月1日正式对外发行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以来,8天时间办理量将近12000 多张,乘客使用绿色出行卡近12万人次,其便捷的出行方式,得到了市民的认可。[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
  • 辞去老师工作回乡创业,让章丘荷叶变“废”为茶

    滚烫的沸水冲入杯中,嫩绿色的芽叶卷成一团,漂浮在水面,茶汤碧绿清澈。看样子像是绿茶,闻起来却比绿茶多了种叶子的清香。这究竟是什么茶?“这可不是绿茶,这是利用白云湖当地25000亩的野生红莲荷叶资源制作而成的荷叶茶。”济南荷小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莹莹...[详细]

    03-09 12-03大众网
  • 小伙儿400多天绘就“最济南”旅游攻略

    近日,一本名为《笔尖上的行走——泉城济南》的城市旅游攻略手账本在爱旅游的人群中流行开来,这本手账不仅有萌萌的手绘济南游览线路图,而且在行、食、宿、景等方面信息丰富,成为在泉城“逛吃”的指南。[详细]

    03-09 10-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