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巧用“三招”强抓市容环境

2020-04-22 13:51: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2日讯 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互相依托,城市环境与城市文明互为促进。杆石桥街道城管委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前行着。近期,为确保辖区市容环境良好有序,杆石桥城管针对近期多发问题,找准重点,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使辖区市容秩序改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抓管理 清除地锁出实招

  违规设置地桩地锁不仅占用城市公共资源,还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近日,街道城管委对辖区内道路、小区、居民楼院等占用公共空间设置的地桩地锁进行了细致摸排,并告知自行清理,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基础台账。针对近期市民投诉较多、没有按时自行清理的违法占道车锁,依法进行集中清理。

  抓规范 单车管理出绝招

  共享单车虽然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随之出现的乱停放、随意占道等问题成了城市治理的难题之一。杆石桥地处老旧城区,辖区内单位较多,单车数量成过度饱和状态,为强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街道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常态化整治违规停放车辆,严厉打击随意倾倒、乱堆放、占用绿地和盲道的共享单车。

  抓成效 空气改善出狠招

  进一步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位防控。针对复学的中学周边进行地面冲刷,精细保洁;针对辖区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提高绿色施工标准;针对辖区内各类裸露地面及施工物料,开展裸土复绿及严密覆盖行动,加快改善辖区内空气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