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街道:党建联手聚名校 校地合作孕新芽

2020-04-29 14:1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9日讯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社区作为群众生活的最基础单元,发挥了一线防控和激活社会经济的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科学化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杆石桥街道与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在融合联动中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4月28日,在乐山小区社区“一心一议”会议室,山东省社科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巡视员包心鉴,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光红和街道办事处主要和分管领导齐坐一堂,双方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按需培训,合作共赢四个方面的原则,进行了深度交流,组建了合作联盟。济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梁丽霞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孔令斌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包心鉴教授表示,统筹社区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红色阵营。乐山小区社区要坚持“红色庭院”治理模式,坚持“院事院解决,民事商量办,发展共推动”合作发展。要激活社会资源,建设人性社区。充分运用社区网格化治理,形成“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越办越活”的服务管理格局。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街道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优势,把社区居住环境改善好,让居民生活获得满足感,既是街道与高校和谐共建、协同治区的重要举措,也是社区责任与担当的重要体现,更是校地合作孕出新芽的美好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4℃!济南将迎来强势升温,同时到货的还有大风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9℃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29日夜间到30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7℃左右,市[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
  • 视频丨咱济南有个“城市外滩” 五一来看看?

    五一小长假去哪里玩,相信这是很多人最近讨论的热门话题。在济南市济阳区发现一处“城市外滩”——黄河健身公园,在这里既能赏景又能健身。近日,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详细]

    04-28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报告: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 济南上榜前十

    28日,恒大研究院和智联招聘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0》显示,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2019年上海、深圳、北京位居前三名,上海连续三年第一。从报告选取的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城市(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来看,[详细]

    04-29 09-0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200万盆商河鲜花泉城绽放 这些地方可约“卉”

    近日,商河县200万盆温泉花卉,悄悄“走进”省城济南大街小巷。绣球、美女樱、天竺葵、矮牵牛等各类花卉缤纷绽放,点缀济南各区景观大道。五一马上到来,一起来约“卉”吧。[详细]

    04-29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去年资助551.5万,济南助力高校“沉睡”专利苏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随着济南(历城)国际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业聚集区项目启动,政府、高校、企业将会进一步理顺关系,推动专利成果产业化。”  在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培育和挖掘之下,济南市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让日趋活跃,高价值专利许可转让、作价入股设[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人,五一游南山,这里有份避堵攻略请查收!

    具体来说,省道103线的易堵点位主要有波罗峪路口至金宫山庄路段;仲宫大小门牙景区周边路段;西营镇派出所门口三岔口路段。凌美煌介绍,南部山区一直是摩托车爱好者的目的地,针对摩托车超速等现象,南山大队启用了便携式抓拍神器,不定点、不定时专门抓拍摩托车超速,[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