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石桥持续开展清理行动 共建宜居新环境

2020-06-11 16:5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规范辖区环境卫生秩序,彻底消除辖区“脏、乱、差”现象,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亮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期,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楼道杂物清理行动,整治乱堆乱放。

  严格网格管理,挂图销号

  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市民装修、更换家具的情况增多,辖区内乱堆乱放现象屡禁不止。街道按照网格划分,开展垃圾堆放摸底排查,加大对隐蔽区域的垃圾排查力度,如老旧小区楼道、楼顶、背街小巷等。根据排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确定整改时间,清理一处,销账一处,确保整治效果。

  全办合力共处,集中清理

  协调环保网格、执法中队、环卫等部门全力协作,对无主的垃圾进行进行集中清理,对有归属人的物品积极联系责任人,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向居民群众宣传乱堆乱放的危害,积极引导其自行清理。此次行动共清理乱堆物15车,辖区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反弹

  为促进辖区卫生干净整洁,无反弹,常扫常净,街道将每周安排专人对背街背巷、垃圾死角进行抽查,加大清理力度,增加道路降尘、冲洗作业频次,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接下来,杆石桥街道将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加强群众宣传工作,提高居民保护环境意识,确保乱堆乱放现象不会出现“回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